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日记 > 观察日记四则_550字

观察日记四则_550字

2015-07-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家桌上有一盆郁郁苍苍的天兰葵。这几天,从翠绿的根上长出了细细的叶子。

  9月23日星期二天气晴

  那一盆天兰葵又长了一些新叶子。那叶子只有小拇指盖那么大,摸上去可粘手了叶子包着,背面摸上去有一种油油的感觉。叶子争先恐后地探出头来,似乎害怕哪个好位子被占领了,自己没位置站了。

  9月25日星期四天气阴

  新叶子长大了。叶茎的纹路清晰可辩,摸上去光滑了。叶脉凸出来了,像一位骨瘦如柴的老人歪歪扭扭的靠在那儿。叶子张开了一点,大部分还是包着的。透过那空隙看:嘿!叶子的绿变深了,成了一种灿烂的绿。

  9月26日星期五天气晴

  叶子快完成了它的“出生计划”,今天,它变成了一块“豆夹”,中间凹下去,摸上去细细的、冰凉凉的。叶子又变深了,成了翠绿色,看上去心旷神怡,让人精神百倍,心情舒畅。

  9月28日星期天天气晴

  叶子铺平了,摸上去光滑、柔柔的,很舒服。颜色变成了绿黄舒俊榕,在微风中轻轻摇动,散发着淡淡的清香。现在,叶子快变成深绿了,很快就要长大了!

  观察了这么多天的天兰葵,我渐渐悟出了一个道理:任何事都需要时间,一步一步的发展;学习也是一样,如果打好了基础,这才能让我们走向辉煌的明天!

  四年级:林奕君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内容新颖,结构合理,流畅连贯,自然通达。细节描写颇具匠心。极富功底。全文眉目清晰,生动紧凑,趣味性强。文章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令人倍感亲切。

  美中不足的是:观察日记不是应该从种子时期开始的吗?文中未对天葵原本的模样做出详细描述。

  小作者观察细心,充满童趣的拟人与比喻,使文章顿生光彩。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