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景作文 > 我的家乡_550字

我的家乡_550字

2015-07-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家乡在平潭,那里有着许许多多美丽的风景,有着陡峭的将军山,有着最佳健身休闲之地的万宝公园,还有着树木茂盛的翠园……而我今天讲的是平潭最神奇的景色——石牌洋。

  石牌洋又称“半洋石帆”,是一高一矮的两块巨石组成的。底座是一个船形的礁石,它们巍然屹立于看澳村西边的海面上。高的有34米,矮的有18米。远远望去,一高一低的两块巨石像两根拔地而起的擎天柱笔直的立在那儿。又像穿上战袍的士兵保卫着中国人民的安全。走近一看,两块巨石像两位巨人俯视着我们。每当人们行船经过这里,都会记起“哑巴皇帝”这个动人的故事。

  据传,这个被誉为“海上奇观”的海上绝景,是古时人们称为“哑巴皇帝”的哑童攻打皇帝战败后沉船的化石。古时候,皇帝昏庸无道,境内饿殍遍野,十分荒凉。一天,蓬莱大仙驾云经过这里,见哑童关心百姓,便随手送他三张仙纸,让他任意剪裁。哑童便将纸剪成兵马等事物。只听“呼”一声,所有东西刹时成真。哑童立即开始招兵买马。不料这一举动恼怒了皇帝,皇帝派出士兵攻打海坛岛。哑童急忙剪了一叶小舟与嫂嫂共搭而去。哑童叮嘱嫂嫂不能睁眼。嫂嫂胆子小又好奇,睁眼一看——“呀!”只听一声巨响,小舟立刻沉了下去。后化成两块巨石并立,成了平潭十大风景之一。

  美丽的家乡,你是我的骄傲!

  四年级:林奕君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第一段的有着一词可以换成有。文章通篇介绍石牌洋和传说中的故事,未有自己的语言和看法,本文作为一处名胜介绍更为合适。

  作者应着重表达对家乡的感情。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