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一枚书签_500字

一枚书签_500字

2015-07-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午后,翻书,拿起书签。

  书签很简单,一张黄底纸片,水染的印迹,就是岁月的写证。上面有自己写上的卧龙先生的话——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不把眼前的名利看得清淡就不会有明确的志向,不能平静安详全神贯注地学习就不能实现远大的目标。

  若我们过分地热衷于眼前的功名利禄,亦不思考他人感受,忽视掉长远打算,只为逞一时之快,那么短暂的愉悦将会蜕变成断线纸鸢,迎来无尽的反噬。

  继续凝视着书签,沉思。

  想想刚刚做成时的欣悦,再转观今日这破烂不堪欲丢之的窘态,难道,时间流逝的那么快吗?

  书签上一个大大的指纹油印,如同墨汁一般颜色的文字,仍泛着点点光芒。

  每每学习无力,心情郁闷之时,翻开书,看到你,心血便沸腾起来,一股奋发向上的勇气向四周迸射!

  眼神中冒着火,激动!

  书签,你承载了我太多太多的回忆啊!

  你甚至快成了我人生的知己!

  看着你,我有时想换掉你,不再用了,可是,我换不掉啊!谁能够将一个人生的知己抛弃?谁能够将这么多年的信仰毁弃?谁能够将这岁月的沉积遗弃?没有人。

  ……

  午后,合书,放下书签。

  初二:赵晨哲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整篇文章小作者写的很随性,本文语言虽然并不华丽,但却极为准确生动,情感丰富而真实,读来津津有味。大量采用生活中的口语,使文章更显自然亲氏。结尾以一系列的动作最为结尾,含蓄隽永,意味深长。

  但是文章内容写的很好,格式也要严格要求,文中这种格式是不合适的,不是每句话都单成一段是合适的,这样也许利于读,但在纸上是不合适的,分段的要求都是有意义的,望小作者下次注意哦。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