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灯光下的身影_900字

灯光下的身影_900字

2015-07-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唰——唰——”我握着笔不断地在课桌上的“战场”奋斗着。心想:爸爸太严格了。还说“当天作业当天完成”,看下时间,显示10点钟,不禁有些犯困。

  过了五分钟后,“扣,扣——”仿佛是那恶魔降临的预告,我身形一顿,挪着僵硬的身体并扯着一丝不太好的笑容,看着面前比我高两个头的男子——爸爸,

  爸爸说:“我给你的练习题做好了没?”

  “……还……没。”我吞吞吐吐地说着。

  爸爸的眼睛掠过课桌,发现练习题本子上都是乱七八糟的草稿。爸爸拿起草稿和练习题,一页一页地翻着。

  我不禁有些忐忑地看着爸爸的脸,希望能流露出情绪,可是爸爸大多都是不苟言笑的。

  “不会的先空着,做完来问我。”爸爸的话把我的思绪从九霄云外拉回来,“明天的练习题记得在我那里拿。”

  “哦!”我赶紧回答,不敢有一丝怠慢。想到今晚又要熬夜,生气爸爸的决定,但又碍于爸爸的威严,只好妥协,

  我伸了个懒腰,看一下时间,已经10点半了,好了,去找爸爸了,我腾起身,拿着练习题走在地板上,想:不知道爸爸睡了吗,这么晚,应该睡了吧。想着,心里有些埋怨、赌气,竟不知不觉来到爸爸的卧室,听到里面有些嘈杂。隔着门听,陆续听到妈妈让爸爸早点睡,别累坏身体之类的,似乎是爸爸给我的练习题后,就经常听到这样的对话。耳边传来的脚步声越来越重。我急忙躲进黑暗中,以防妈妈看见。

  只听见妈妈把门关的声音“咚——”,我嘘了一口气,随后敲了敲门。“进来——”我推着门进去了,看见爸爸在电脑旁,在灯光下,写着什么东西。我模模糊糊看见“数学基础题”“奥数”等字眼。

  “爸爸,我有几道题不会”我出声将无言的环境中打破。爸爸看了看我,转身看下时钟,说:“现在已经很晚了,你先去睡觉吧,明天再来。”说完,便埋身于灯光下。“知道了。”我回答爸爸,来到卧室门口,转身回头看着灯光下的身影——爸爸。岁月像一把利刀,无情地在他额头上刻下一道道沧桑。

  在那时,灯光下的爸爸的身影让我铭记在心。并且在未来会允现这个承诺:爸爸肩上的重任将由我来承担,我会照顾好妹妹们,孝敬好母亲。

  初一:王琳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本文感情真挚、细腻,于平凡中见真情。文章选取父亲检查题的平凡小事,以“我”的思想感情的变化为线索,生动地描写了“我”由担心奥数题不会做惹得父亲生气,最后感悟到浓浓的父爱深情,心理活动描写细腻感人,结构浑然融为一体。

  本文的语言清新平实,写出了父亲淳朴憨厚的性格以及深深的爱子之情,同时也写出了“我”的感悟父爱的感情流程。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