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渴望的作文 > [7月渴望]我渴望幸福_900字

[7月渴望]我渴望幸福_900字

2015-07-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幸福,是人生中一道绚丽的彩虹。人人都渴望得到幸福,人人都是为了幸福而活着。卖火柴的小女孩更是渴望得到幸福,为了幸福,她可以死去。

  卖火柴的小女孩活在世上只能是饥饿、寒冷、孤独、痛苦的,所以,她只有用死才能摆脱痛苦,才能得到幸福。由此可见她是多么渴望幸福。我也像卖火柴的小女孩一样渴望幸福,虽说自己家庭背景好,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可我还是很渴望幸福。

  我的爸爸是一个很有钱的大老板,我要什么他就给我买什么。也许你会说:人家卖火柴的小女孩的爸爸不仅不会买任何东西给她,还会打她、骂她,而我的爸爸对我那么好,我已经很幸福了,为何还要去渴望幸福呢?其实并不是这样的。

  每当我独自走在游乐园的道路上时;每当看见别人的爸爸拉着他们走向摩天轮时;每当自己看到别人的爸爸和他们的孩子在一起嬉戏时。我总会落下几滴泪,总会羡慕他们,总会想起爸爸那假得不能再假的话:"爸爸今天有重要会议,过几天就陪你去游乐园”。虽然我有爸爸,但也像卖火柴的小女孩那样感受不到父爱。如果让我选择,我宁愿要一个平凡又伟大的爸爸。

  卖火柴的小女孩在大年夜前一天还挨冻、挨饿,而我呢?不仅有厚厚的棉衣保暖,还有山珍海味吃。既然我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为何还要渴望幸福呢?

  幸福越与人共享,它的价值越增加。所以,我一个人享受这些是不够的,还不算幸福。要与别人分享,才算幸福。可是,我能与谁分享呢?每次我和伙伴们分享的时候,被妈妈看见了,她就会训斥我的伙伴们:“谁叫你们这些穷孩儿吃我女儿的东西,玩我女儿的玩具了,你们不配。把我女儿教坏了叫你们吃不了兜着走!事后,又对我说:”我不是要让你自私,而是你跟那些穷娃娃分享贬低了你的身份,我这也是对你好”。我不明白,人与人之间是平等的,为何还要有贵贱之分。到头来,我的朋友们都不理我,我变得孤独,找不到可以分享的人。这难道还是对我好吗?连个分享的人都没有。

  现在我真感觉到卖火柴小女孩生活得真好,因为她有疼她、爱她的奶奶,到死时还有奶奶陪伴着她。我虽然有着爸爸妈妈,但他们都不爱我,不关心我。爸爸整天待在公司里,有时晚上要十一二点才回来,有时甚至在公司待上几天。而妈妈呢,整天就待在麻将室里,还不准我和别人玩。唉,从没人关心过我,我身边一点温暖也没有。

  幸福,为何我们相距千里,我要怎样才能拥有你?

  六年级:谢玉丽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注意观察具体事物,并展开合适的想象,这是本文的成功之处。文章融情于景,边绘景边抒情,善于运用打比方的手法,使文章生动具体,让人爱莫能助释手卷。文章边叙事边抒情。结尾处集中表达情感,既照应开头又总结全文。首尾连贯,一气呵成。文章含蓄的结尾,既点题,又耐人寻味。文章开头引人入胜,吸引读者。点面结合,使文章生动,具体,详略得当。美中不足的是语言太过朴实,多多用些修辞手法使其更加丰满。幸福有的显而易见,有的隐藏的很深,只要用心观察,总会找到。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