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妈妈的爱在门背后》读后感_650字

《妈妈的爱在门背后》读后感_650字

2015-07-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生活中没有什么真正的公平,我们不去怨叹命运的不公,我们不为自己的不遇而自以为明珠蒙尘。现实是残酷的,自怨自艾只会让愤愤不平的阴霾蒙住自己的思想,然后不是一路彷徨一路迷失,就是将自己引入一种邪途。人有时就得学会阿Q的那种生活方式,为自己寻一些开脱,为自己找一些失意中的所得。成,,太阳是这样的东升西落;败,日头也是照样的西坠东起!

  成败在于什么?

  也许成败在与人与人之间的见解,有的时候我们不能有狡险的作风,即使获得了成功自己心里也会不安,我们需要踏踏实实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获得成功,假如失败了不要焦急也不要烦恼。要克服困难,勇往此前,相信吧,总会成功

  《妈妈的爱在门背后》,主人公是个爱哭鼻子的单亲家庭小个子男生尹钢,在他妈妈严厉管制和高压下,总感到信心不足。他和班里的女生斗,但每次输的总是他,甚至被女生整得一点办法都没有。

  因为家庭经济收入问题,有时会在同学面前出丑。比如同学生日,其他同学送的礼物都很体面,自己送的是个3。5元的发夹,搞到自己很不好意思;最大方一次是妈妈给了20元玩游戏,很久没有光顾过游戏机的他,结果自己的游戏币只能玩一会,碰到班里同学,别人可是这里的常客。这样他就觉得自己比别人矮了一截,他对妈妈的不满情绪也越来越强烈了,有时还和妈妈顶嘴。

  但从每次的事件中,不难发现,其实尹钢的妈妈对他的爱是无处不在的,白天要辛苦工作赚钱,还要照顾儿子的生活,只是尹钢自己没有理解到。比如,每天妈妈担心他坐车不安全,就天天骑车搭他上学放学;当知道隔壁班有一个尖子生因为妈妈管制太严而离家出走的事,尹钢的妈妈马上意识到自己对儿子可能太严格了,在元旦节放假就答应他回乡下玩3天,也是那一次尹钢才深深感受到离开妈妈的感受和对妈妈爱……

  读完《妈妈的爱在门背后》,第一个感觉就是,尹钢的妈妈太不容易了,一个女人自己赚钱养家带孩子。

  我的爸爸妈妈也经常这样要求我,而我也有时抵触他们。父母的爱就是在这严和爱之间体现出来,生活一些小事中处处可以发现亲情的爱,那是躲在门背后的爱,只要你理解,读懂它,就像打开门一样,你会发现门背后那种厚厚重重的爱!

  五年级:吴紫晴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写的真挚动人,不管是小作者从书中的感悟,还是对书中细节的描写都细致入微,最后部分的升华入情入理。

  看了你的文章,老师不由地想起了一句话"功夫在诗外",没有平时大量的课外阅读,怎么会有现在这么优美的文笔和独到的见解"十年磨一剑",继续努力好吗只要锲而不舍,相信你手中的笔会成为光华四射的剑!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