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会看历史 振我中华!_2000字

会看历史 振我中华!_2000字

2015-07-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红领巾,是多么神圣的存在啊!从小老师就告诉了我们,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是革命烈士用自己的鲜血染成的。它更是一个时代的象征,象征着少年先锋队的前身——战士在艰苦的环境中一腔热情投入革命事业,经历了血与火的考验。而今天,正是抗战70周年。这是一个伟大而又不堪回首的日子,交织着人民的惨烈、屈辱、愤怒……历史的风,吹翻起六十八年前的那一页在我的眼前浮现,那冰雪覆盖的1935年,那悲痛岁月里的的日子。日本帝国主义大肆张开它的魔爪,伸向了我中华的心脏。

  1937年12月,这是个灰色与血红色交杂的月份,因为在此月中,在日军的刀枪下,原本繁华的南京只剩下漫山遍野的血红,灰蒙蒙的天空还有候鸟在空中绝望的低吟。他们视中国人为玩物,肆意宰杀、取乐。居然还有日本军官在这里展开“杀人”比赛,谁先杀死100个中国人就算胜利……这,是惨无人道的“南京大屠杀”。中华民族在经历这场血泪劫难的同时,文化珍品也遭到了大掠夺。据查,日本侵略者占领南京以后,花费一个月的时间,共抢去图书文献88万册,损失也是为惨重。不仅于此,圆明园,一个当代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艺术馆就这样被英法联军洗劫一空,又被一把大火烧毁,付之一炬。那其中凝聚着我们中华儿女多少的心血与智慧啊。那些狰狞的表情,猖狂的笑容,无一不揭示着他们那没有人性的躯壳!

  难道中华儿女只能忍受着被欺凌,被压迫的命运吗!?好在,有多少志士任人,革命先辈用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现了:中华儿女还是有气节的!他们抛头颅,撒热血,以钢铁般的意志和无所畏惧的气概,在抗日战争史文章中,我仿佛又看到了炮火连天、浓烟滚滚的战场,一个个满身鲜血、汗流浃背、奋力拼搏的八路军战士们万山丛中,青纱帐里……他们义无反顾的冲向战场,他们是为了什么?那么,答案是肯定的:他们都希望着日本侵略者远离国土,都保护着老百姓们及国家。是的,共产党员就是这样的!如今,在和平年代,在经济发展的时代,在带领中国人民奔向小康、引领中国走向强国之梦的今天,我们的每一名共产党员,依然站在了时代的潮头。铁道游击队,地道战、地雷战、麻雀战……使骄狂一时的日本侵略者陷入到敌后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我还看到了19路军组织的“敢死队”出发前接受长官的指示。

  接着,“一、二八”的战火首先在闸北燃烧。一个个19路军沉着应战,奋勇杀敌。“战场出英豪!”刘胡兰,在威逼利诱面前不为所动,被带到铡刀前,眼见匪军连铡了几个人,坦然躺在刀座上,牺牲时尚未满15周岁;黄继光顽强战斗、用胸口堵住敌人枪口,换来了战争的胜利;邱少云在朝鲜反击战斗中,敌人的燃烧弹引燃了他身边的草丛,为了避免暴露目标,他严守潜伏纪律,忍受着烈火烧身的剧痛,坚持不动,直至壮烈牺牲,保证了整个战斗的胜利……这一段段历史使人难忘,这也让当时的民众有了信心“胜利不属于这样的国家,那还会属于谁呢?”

  “抗日则生,不抗日则死,抗日救国,已成为每个同胞的神圣天职。”“平津危急!华北危急!中华民族危急!只有全民族实行抗战,才是我们的出路。8年抗战,1945年8月15日,日本帝国主义被迫无条件投降,中国人民经过8年浴血奋战,洗涮了一百年来被挨打的耻辱,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挽回了我们中华儿女的民族尊严,中华民族由一个背负着封建势力重压,被称为“东亚病夫”的民族,成为傲然屹立于世界东方,令世人瞩目的民族。乱翻的乌云扫清了,祖国迎来了一个黎明。”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望着每天与朝霞一道升起的五星红旗,谁又能忘记在70年前,为了打倒日本法西斯,中国所做出的巨大民族牺牲呢?为了祖国的领土,为了民族的尊严,战士们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用鲜血换来了今天的和平,我们怎能可以忘记呢?今天,我们生活在和平安定的社会中,但我们不能忘记以前落后就要挨打的局面,忘记了国耻。古人云:“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我们青少年只有将国耻铭记在心中,以此为动力,奋发图强,学习更加精益求精,不怕吃苦,肯下苦功夫,报着“为中华之掘起而读书”的信念,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才能担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中国人的苦难与抗争,求索与奋进,创业与搏击,无不可歌可泣,激励今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对民族精神的深刻理解与弘扬,对先辈业绩的追思与兴大,必将为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流入强大的动力。

  当时间的脚步将我们带入21世纪,在这个崭新的时代里,我们的祖国在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大潮的涌动下,已经走上了繁荣昌盛的强国大道。我们是21世纪的接班人,我们会经受一次又一次的锻炼,迈开沉着而坚定的步伐,向光辉的未来继续前进。最后,让我们高呼“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六年级:景熙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