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我和凡卡比童年_700字

我和凡卡比童年_700字

2015-07-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最近我们学习了《凡卡》这篇课本,读了这篇课文后,我为凡卡的悲惨童年深感同情。每一个小孩子的童年原本都应该是开心、快乐的,可凡卡的童年却是悲惨的,凡卡的童年与我的童年相比,真是天差地别呀!

  凡卡九岁的时候就被送去大城市当学徒,日子过得十分痛苦。而我们九岁的时候是在温馨快乐的学校的教室里上学,每天上学放学,日子过得无忧无虑。凡卡小的时候就没有了爹娘,他只有一个爷爷,他十分珍惜和爷爷在一起的时光。我们呢,小时候父母陪在身边,天天生活过得非常幸福。凡卡当学徒的时候没有人关心爱护他,老板和老板娘见他犯错就虐待他,伙计们也嘲笑他,打发他去打酒。我们像凡卡那个岁数的时候,父母十分关心疼爱自己,我们犯错父母也会包容,父母也不叫我去干什么,每天除了上课之外就是玩耍,连饭也是父母装好给我们吃的。

  凡卡当学徒的时候。每天吃的都是稀饭和一点面包,瘦骨如柴的,而我们每天菜呀,肉呀,饭呀,鱼呀应有尽有,尽情地吃个够,养得壮壮的。如果凡卡吃的食物有我们食物的三分之一的话,他就不会瘦成那个样子了。

  凡卡童年时,身上穿的全部都是破破烂烂的,有的都是补丁,全都没洗过,不像我们,每天穿的衣服都是整齐、干净、完整的。凡卡身上穿的衣服也没有哪件是名牌的,都是普普通通的,有的甚至是别人不要的他捡来的。我们身上的衣服都是中等的,又帅气的,在衣柜里都挑不出一件有补丁或有点破的,全都是好的,完整的,比凡卡童年好好几倍。

  凡卡每天睡觉也睡不好,大晚上的,他还要照顾老板的小崽子,只要一睡着就要挨打。不像我们,每个假日想睡到几点就睡到几点,都没有人来吵我。

  凡卡悲惨的童年令人同情,我和凡卡比完童年之后。我发现自己的童年比凡卡好几十倍,,我现在应该努力学习,珍惜生活,不能身在福中不知福。

    六年级:颜嘉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