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闹心的堵车 ——关于节日堵车原因的研究报告_800字

闹心的堵车 ——关于节日堵车原因的研究报告_800字

2015-07-05 20:00:59

  2014年5月1日,风和日丽,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出去游玩。9点30分兴致勃勃地从上江城乘车出发,可17公里的路开了近3个小时,出门时的好心情早已烟消云散。在23公里处过了巴南收费站速度才快了起来。开了不久,遇一货车抛锚,导致车辆缓行,下午进入武隆隧道后,又遇堵车,车子慢得像只蜗牛,好长时间才挪动一下,原来是6车连环追尾。这就是小长假出游的尴尬,一个现实版的人在囧途,唉,时间都浪费在路上了,真让人闹心!

  5月2日,阴雨绵绵,道路上的车辆明显少了一些,不那么拥堵了。我想:难道天气的好坏是导致节日堵车的原因?于是,我一边观察车流量,一边留意天气,并作了记录。

时间

 

天气情况

 

车流量

 

车子拥堵情况

 

51

 

晴天

 

非常大

 

非常拥堵

 

52

 

雨天

 

有点大

 

有点堵

 

53

 

雨天

 

非常大

 

非常拥堵

 

  发现:节日的第一天和最后一天最堵,天气的好坏不是导致节日堵车的原因。

  我把这个发现告诉了爸爸,爸爸说:“宝贝,你说得对。其实导致节日堵车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我们国人的传统习惯,喜欢在节日走亲访友,休闲旅游,出行的车子特多。据报道:今年“五一”小长假重庆高速公路最高日车流量超过了75万辆。二是节日高速公路免费,市民驾车集中出行。三是司机抢道,人为造成堵塞和交通事故。四是有的高速公路依旧发卡,延缓了车子通行的时间。

  我想:如果所有的单位都执行带薪休假制度,高速公路常年免费,人们就可以自由选择出游时段,实现“错峰出游”;出行尽量减少使用私家车,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司机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减少堵塞和事故的发生,这样道路就会畅通得多,不会再发生如此闹心的堵车了。

 

    六年级:全思瑾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