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梧桐_1200字

梧桐_1200字

2015-07-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梧桐叶纷飞的梦

  她收到这封信已经一星期了——

  窗前梧桐叶纷飞,她的葱葱玉手又伸向了那封信。

  信上说,希望她明天参加学校的假面舞会,他想见她一面,署名留的是凌烁。

  她叫梧桐,美术系大四学生。

  凌烁同是美术系,大三的学生,比梧桐小半岁。

  凌烁是个很阳光的男孩,留着斜刘海,喜欢穿白色T恤配牛仔裤,篮球打得不错,进了校队,经常有女生偷偷给他写情书,称他是校草。

  恰巧,梧桐也喜欢白色T恤配牛仔短裤,虽然是美术系容易弄脏衣服,可她从小就喜欢白色,喜欢秋天,更喜欢梧桐树。留着干练的短发,长得清秀可人。

  他们的相遇在一个梧桐叶纷飞的秋季。

  那一年,梧桐大三,凌烁大二。在学校的梧桐树下,两人邂逅了。

  梧桐家里清贫,母亲从小教育她要争气,长大后嫁个有钱人。她也明白,母亲跟着父亲过了一辈子清贫的生活,她过怕了!

  凌烁的家境算不得有多好,勉强够他上学用,够维持家庭。

  很明显,凌烁不符合梧桐母亲的要求。

  凌烁却一眼就喜欢上了这个女孩,喜欢她的笑容,喜欢她的声音,喜欢她的模样。

  从那以后,梧桐每周都能收到凌烁的信,闺蜜莉莉总是问她是不是有了男朋友不肯告诉她。梧桐笑了笑,说不是。

  她的确对凌烁心存好感,他确实是她喜欢的类型,阳光,青春,温暖。

  假面舞会是学校举办的舞会,这也是梧桐的最后一个舞会。梧桐一向对这些不感兴趣,莉莉一直嫌她太封闭,要她多参加这种活动,多交一些朋友。

  莉莉是他们的班花,长得很漂亮,人也很温柔,家里也十分富裕。

  梧桐抚上那几个黑色字体,默默答应了。

  舞会当天,梧桐换上了她最珍爱的那条樱花白裙,是母亲送她的生日礼物,亲手做的,独一无二。

  面具是白色的,羽毛是白色的,裙子是白色的,衬得她像极了天使。

  五光十色的灯光把礼堂渲染得熠熠生辉,梧桐坐在一旁,安静的等待这他的出现。

  “美丽的姑娘,我能邀请你跳一支舞吗?”穿着黑色衬衫的男子弯下腰,这已经是第5个来邀请梧桐的人了。

  “对不起,我在等人。”梧桐依旧是这句话。

  凌烁终于出现了,银色面具下的双眼在人群中寻找着。

  四目相对,白色面具下女孩脸上挂上了梨涡。

  凌烁伸出右手,弯下腰,“美丽的女孩,我能邀你共舞吗?”

  梧桐的心突然跳得好快,缓缓伸出了右手,下一秒,十指紧扣。

  优雅的华尔兹在两人的配合下有了生命,旋转,跳跃,所有的人都停下来,为之赞叹。

  《他不懂》的歌曲突然插入,梧桐取出那款老式手机,匆匆离开了舞会。

  “妈,您有什么事?”梧桐心底一紧。

  “桐儿,你父亲,他……他又犯病了。医生说还要两万块钱,你能不能问你的同学借点钱?”母亲的声音有些嗫嚅,很明显,她刚哭过。

  “妈,你不要担心,我会想办法的。”梧桐挂了电话,忍着泪水往梧桐树的方向跑去。

  夏日的梧桐树散发出勃勃生机,与女孩单薄的身影是显得那么格格不入。

  凌烁心疼地弯下腰,捧起女孩的脸颊,轻轻揩去女孩脸上的泪水,“梧桐,伯父不会有事的,我这里还有一万,剩下的一万我们一起想办法。”

  “可……”梧桐知道那是他的全部储蓄,抽噎着扑在了凌烁怀里,她好累,活得好累。

  “傻瓜。”凌烁拍打着梧桐的背,“相信我,也相信你自己。”

  梧桐狠狠的点头,泪水交织着不同的味道。

  爱其实很简单,你需要的,仅仅是相信你与你爱的人。

  ——[完]by:月亮

    六年级:关丹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