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的舞台_900字

我的舞台_900字

2015-07-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随着悠扬的歌声,我的思绪回到了那段时光。

  参加合唱队,第一次登台并非在聚光灯下,而是在京城的皇家园林之一——北海公园。那日清晨风冷得透骨,尽管身着单薄的演出服但我仍旧怀着激动的心情跟着合唱队启程。到达北海公园内,湖面波光粼粼,水鸭在水中嬉戏,两岸垂柳摇曳生姿,道旁苍松翠柏,似一幅泼墨山水画呈现在眼前。

  一路行进着,在歌声中到达了“五龙亭”。这里就是舞台,而且有很多人在围观,而他们就是我的观众。忽的听到熟悉的指令:“大家注意!准备起唱!”让我想起了平日里艰苦的练习。记得每日都要提早半小时到达校园,同学们在上早读而我则在音乐教室练声;每到午间的休息时间,我就会跑到音乐教室伴着钢琴练习;当同学们陆陆续续都离开校园时,我却背着书包迈进音乐教室,重复唱着音符连成的曲调,耐心地矫正每一个动作,只为了能够很好地发声,唱出最优美的歌曲,做到动作标准,整齐划一。为此我早出晚归,虽然每日都站得两腿酸痛僵硬,嗓子像着了火一般,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表演水平总算是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想到这里我信心倍增,赶忙遵循平日里的方法:吸气收腹,上下颚打开,产生共鸣,嘴角微扬全神贯注地跟着老师的指挥,随之便唱出了熟悉的曲调。一会儿挥动手臂,一会儿与左右的队员相视,时而又交换位置……我将脑海中重复了无数遍的动作一气呵成地出色完成了,而我得到的就是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与赞美。正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有了平日刻苦的练习,才有了今日完美的表演,以及得到他人的赞扬。

  水波轻轻激荡,金色的光芒如若被浪花击碎,天边骄阳的金光普照在湖面上,我们荡起双桨,船儿推开波浪,迎着凉爽的风放声歌唱:“水中鱼儿望着我们,悄悄地听我们愉快歌唱……”这歌声让我的心儿飞扬,它唱进了所有人的心田。

  这是我的舞台上,有鸟语花香,有热泪盈眶,有天地间自然万物为我营造舞台,有几代人们做我的观众,听我歌唱。而他们晶莹的泪滴,是我此次表演获得成功的最好见证。

  通过这次演出,我明白了世间的事都是公平的,付出与收获是成正比的。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只有脚踏实地地落实每一步,坚持不懈,克服困难,才会获得成功!同时更要珍惜成果,珍惜我们现今的幸福生活。

  初三:月影nicola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能做到详略得当,重点突出。结尾恰到好处地点明中心,语言朴实而含义深刻,耐人寻味。

  美中不足的是:五龙亭的描写太少,与校园的转折太过突兀。对于练习中遇到的困难与克服困难的过程未详细说明。

  作者可以具体描写练习的过程。多多使用些修辞手法,使文章更加生动有趣。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