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蝙蝠_800字

蝙蝠_800字

2015-07-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和往常一样,我在下午与我的外公去公园散步。我们慢慢地走着,和煦的阳光暖暖的照在我们身上,非常舒服。走着走着,地上爬着一样黝黑的小东西吸引了我的视线,看起来活像一只小老鼠。我赶忙问外公这是什么东西,外公仔细瞧了一下,告诉我,这是蝙蝠。

  蝙蝠,我吓了一跳,情不自禁的倒退了一步。它是个吸血的动物,很可怕。这还是我第一次见到。接着,我们继续散步,一边走,我心里一边想着那个蝙蝠,蝙蝠本来不应该是夜间出没,展翅高飞在星空之上的生物吗,怎么会在地上爬。我跟外公说,我想回去拍拍那只蝙蝠。

  那只蝙蝠依然在地上爬,它爬得很慢。我拿出手机,刚准备拍,外公跟我说,拍蝙蝠的头。于是我蹲下来,准备拍一张。不过我不敢离太近,怕它突然飞起来咬我。拍了几张后,我心满意足,继续与外公散步。一路上,我还是很疑惑,蝙蝠怎么会在地上爬,翅膀看起来也没有损伤。

  因为我散步走的路是蝙蝠爬的地方的必经之路,所以我又碰上它了。这次,我耐不住心里的疑问,又问了一遍,公公这到底是什么啊,公公还是回答说蝙蝠。这时,旁边一个散步的中年男人也回答了我,说是蝙蝠。然后我又拍了几张。

  散步已经快要结束,当我和外公走到最后一圈的时候,看到了蝙蝠正艰难的爬行在垃圾箱上,我毫不犹豫取出手机,准备将这一段录下来。我很奇怪,蝙蝠爬垃圾箱干嘛,里面有它想要的东西吗?它缓慢的趴着,活像我们人类徒手攀山一般,眼见着爬到一半了,忽然,它滑落了下来,只见它还想继续爬,但似乎没有力气了,软绵绵的趴在那里,动弹不得。录完了折断,我和外公就回家了。

  在餐桌上,我迫不及待地与外婆讲述了这件事情,外婆问我,你为什么没有帮助它。我回答道,它是吸血动物,我怕它咬我。外婆却说,如果我跟你一起走的话,我就会帮它挪到一个安全的地方,因为它需要我们的帮助。是啊,如果我们在跌倒的时候,有一双手能够拉我们一把,那是多么的好啊。人与人之间只有互相帮助,这个社会上才会充满温暖和正能量。

  我想,如果重来一次的话,我希望伸出手,去帮助它。即使它可能害我。我希望,等等会有好心人能够将他挪到安全位置,送到宠物医院进行治疗。

  初一:周坤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充分运用语言,动作,心理描写,使事情具体,生动。过渡自然,每一段交待得很清楚。

  美中不足的是:作者既写蝙蝠,却未对蝙蝠做出详细描写。

  作者可对蝙蝠进行细致介绍,比如外形。还有蝙蝠趴在地上艰难前行的场景,以呼应后文作者假如再次遇见时一定会施以援手的心情。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