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小小采茶女_750字

小小采茶女_750字

2015-07-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把花纸伞,一只小竹篮,一个个古色古香的采茶女,穿梭在高山上,挥舞在茶树间,纤巧的十指在茶尖拔动,演奏着一曲湿漉漉的碧绿绿的采茶圆舞曲。这就是我常在电视里看到的采茶女,她们窈窕娇美似花季少女。而就在前几天,我也当了一次小小采茶女!

  大约经过半小时的山路,我们就来到了茶园。茶园并不是一块又一块平整规则的田地,而是由一个个小山丘组成,一垄垄茶树就生长在小山丘上。一入茶园,铺天盖地的绿:细腻的新绿、幼嫩的嫩绿、浅淡的水绿、独特的墨绿、俏丽的葱绿。我惊呆了,原来世界上还有那么多种奇幻的绿!

  当同学们一窝蜂地涌向属于我们班的那块茶山,争先恐后地采着茶叶时,向来矜持斯文的我却慢条斯理地整理起自己的白纱裙和头上的太阳帽,然后把一个塑料袋别在腰间(权当是采茶女的小竹篮)。我上下看了看自己的这身打扮,自觉跟电视里的采茶女差不多了,我才得意地扭着细腰走进了茶山。

  呀,浓郁的茶香宛如幽谷长风,让人心旷神怡。我想要动手采摘,又觉得无从下手。老师见状,急忙指点:“采茶不要急,心要静,眼要精,手要轻。采完一处,再采另一处。采的茶叶一定要牙尖,而且要用手指螺纹面掐断。”老师一边指点一边示范,只见她双手在茶叶上轻巧地左点右点,那细长的手指就像变魔术似的,转瞬,翠绿透明的茶叶像绿玛瑙一样在老师的手心里反射出柔和的绿光。

  我一边记着老师的话,一边学着老师的样子,仔细地观察,努力地搜寻,发现了一大丛嫩叶,便伸出我的兰花指轻轻在茶叶上一捏,再微微一扯,一片苍翠欲滴的茶叶就乖乖地躺在了手心。采完一丛,我又用我的火眼金睛仔细地扫描着,一发现目标我就仔细地采摘,一棵树不采完绝不罢休。一会儿,一个个小精灵就伸着懒腰,打着哈欠疲倦地跳进我的袋子里。

  穿梭在梦幻的绿色茶园中,闻着暖人心香,沁人心脾茶香,耳畔响起老师教我采茶的话,我突然明白了许多。

    六年级:胡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