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妈妈,听我说_600字

妈妈,听我说_600字

2015-07-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每当我唱起这支歌,心中就充满了无比的幸福。可是今天,我又唱起这支老歌,却没有了往日的欢乐。妈妈,您可这是为什么吗?

  妈妈,在女儿的心目中您是一位伟大的母亲,我常常为有这样的好妈妈而自豪。您的勤劳,您的关怀,您的疼爱时常在我眼前浮现。您为我所做的一切,我都感到自豪,我知道那是妈妈对我的疼爱。然而,今天发生的事,让我明白了……

  “吃饭了,小燕,快来吧!别误了上学时间。”

  “好!对了,妈妈,今天我得去早点儿,该我值日了。”

  什么?值日?你哪能干动那么重的活?小燕,你对老师说今天不舒服,没法值日。”

  “不,妈妈,你看我能蹦能跳,哪来的不舒服,我怎么能说谎话呢!”

  “值就值吧,赶紧吃饭。”

  我匆匆扒了几口饭,背上书包就要上学。妈妈您看见了,放下手中的碗筷说:“等等,我也去。”我一听,乐了:“妈,您去干什么,您不是还有事嘛?”我一边说一边往外走,您手也不擦一下,随我就走出来了。

  我们一路边走边说,一会儿就到了学校。这时,老师已经来了。老师刚想说什么,您立即替我打掩护:“别怪孩子,是我自愿的。”

  下课后,老师把我叫去说:“小燕啊,小事不做,大事怎成!”

  妈妈,今天我突然明白了,过分的疼爱就成了“溺爱”,只能使我养成坏毛病。妈妈,为了我的健康成长,请您给我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让我自由的飞翔吧!

  五年级:刘艳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能做到详略得当,重点突出。结尾恰到好处地点明中心,语言朴实而含义深刻,耐人寻味。文章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并未交代妈妈所谓的自愿指什么,会令读者感到莫名其妙。对于心理的描写过少。

  小作者在今后的写作中扔注意对故事的转折做出交代,使其自然过渡。多些对于妈妈过度溺爱自己的心理描写,突出想对妈妈说的话。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