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景作文 > 迷人的校园_700字

迷人的校园_700字

2015-07-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的校园非常的迷人,但是最迷人的还是校门两旁的花坛了。

  在左边的花坛中,一眼望去,最引人注目的要属那芬芳扑鼻的紫玉兰花了。紫玉兰花花瓣呈深紫色,而花蕊的样子则像熟透了的波萝,“菠萝”的果实是有淡紫色的一片一片像菊花的小花瓣组成的,叶子呢,是嫩绿色的小芽。紫玉兰花有的还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有的才刚刚露出笑脸,有的则已经完全盛开了。

  唯美的紫荆花,在美丽的春天中盛开了。由于紫荆花生长在树上的每一个树枝上。而且是一串一串的,好似紫红色的树枝,所以人们还给它起了个好听的名字——一串红。

  在紫玉兰花和紫荆花中间还栽了一棵小叶李。小叶李的花朵很小,花瓣呈白色,则花蕊呈红色,而且还是在花瓣中间长了一圈。一树的小叶李,让人感觉仿佛是刚下了一场大雪,雪花落在了树上。小叶李有的是马上就要绽开的花苞,有的正是开得最旺盛的时候,有的则已经飘落了下来。

  盛开在学校后门的女贞子也是花坛的一道风景线呢!女贞子可以入药,结的果实呈深紫色,黄豆般大小,是一个个的小圆球。

  我们的花坛中还有那四季常青的冬青,芳香的桂花,粉嫩嫩的樱花……

  我们校园的花坛美吗?我爱我们这迷人的校园。

  四年级:张欣甜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开篇点题,结尾扣题,首尾呼应,全文围绕迷人的校园展开,详略得当。小作者仔细观察周围事物,文章多运用比喻的修辞手法,细节描写生动逼真,让人身临其境。

  美中不足的是:第二段中熟透了的"波萝"应改为"菠萝",""菠萝"的果实是有淡紫色的一片一片像菊花的小花瓣组成的。"应改为"菠萝的果实是由一片一片有淡紫色的像菊花一样的花瓣组成的";第四段的"则花蕊呈红色"应改为"而花蕊呈红色"。

  作者应继续多多观察生活,注意关联词和句子的结构。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