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观后感 > 闪亮的心 ——观《雷锋在1959》有感_550字

闪亮的心 ——观《雷锋在1959》有感_550字

2015-07-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雷锋,他是一个时代的楷模,一种精神的象征。雷锋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

  影片《雷锋在1959》展现了雷锋无私奉献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雷锋那颗闪亮的心。

  在一次大雨中,雷锋为了使珍贵的水泥不被大雨淋坏,竟拿出了自己的棉被来保护水泥,而这一举动却使自己得了风寒。水泥和身体哪个更重要?我想大家都明白。可是雷锋是为了什么?我想大家也会明白。在当时那种情况下,大多数人都不会站出来,雷锋却能做到,这就是他的伟大之处。

  这不禁让我想到,在我们现实生活中,有些人异常“冷血”。比如一个老人被撞倒了,却没有几个人愿将老人扶起,几乎是视而不见;遇到有人受伤,却没有人站出来,打个救护电话……为何我们不能像雷锋同志一样,去帮助他人呢?也许有的人会说如果去帮助他人,反而被误会怎么办?倒不如不帮,这样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那我想问问你,如果每个人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都主动去帮助他,那还会造成这种误会吗?相互信任的社会,是我们大家共同建立的。

  刘少奇说我们要“学习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共产主义精神”,养成一种“我为人人”的习惯。我们要像雷锋那样,拥有一颗闪亮的心,把雷锋精神一代一代地传下去,“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初一:半岛忧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