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氤氲茶香_1200字

氤氲茶香_1200字

2015-07-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近日,事情颇多曲折繁杂。夏天的午后,尤令人心烦意乱。在屋里踱步的我,无意间瞟见阳台上搁置已久的茶具,心中不由得想:泡一次茶吧。

  小心翼翼端起白瓷茶具,冲洗干净。手艺已颇有些生疏;却依然初心不改。凭着记忆慢慢泡起茶来,却也觉得平静许多。茶叶倒进茶壶,温水冲进茶杯,茶叶跳起了永不重复的舞蹈,清新的香气扑面而来。

  端起茶杯,轻轻抿一口茶,芳香的茶水缓缓流入喉咙。细细品茶,望远方悠悠绿树山坡,心情顿有些舒畅了。氤氲在我眼前的茶香,让我好似神游中华上下五千年,饱览古今万千变化,所有哀愁幽怨都凝聚在这淡淡的茶香中。

  心情渐渐平静下来,原先的波涛汹涌已转变为风平浪静。细品茶之味,它好似一首舒缓的诗歌,永远用平静的声音诉说着,低吟浅唱,如潺潺流水般注入心田。文人墨客颇多爱茶:杜甫有“落日平台上,春风啜茗时”的潇洒;白居易有“蜀茶新到但惊新,渭水煎来始觉珍”的珍惜。茶的品格,不浓不烈,实际如此。

  藤椅上的我,已有些神清气爽。但又不想回到房间去想那些烦心事;便再倒一杯茶,继续神游梦中。几片茶叶俏皮的从壶中流出,上下翻飞着。我饶有兴致地看着茶叶毫无规律可言的舞蹈,观察着茶叶扁扁的身躯好似在水中挣扎,使劲挣脱却又摆脱不了,忽觉自己便像这几片茶叶一样,在生活的大海中,那么单薄,瘦小,陷入其中而又无法找到出路。可是总觉自己与茶叶还有些什么不同;却又实在想不出来,只得在即将重新陷入烦恼之中将自己的思维挣脱束缚,继续享受惬意的时光。

  太阳一点点的将要西斜,阳台上的花儿们也即将要收敛它们绚烂的笑容,进入沉睡状态。茶杯里的茶也所剩无几。我放下茶杯,再一次望见了沉在杯底的几片茶叶。我忽然便明白了我与茶的不同;我暗自嘲笑自己的可笑与无知,自己在困境中的无助;既然在困境中不能去改变别人,为何不试着去改变自己呢?正如这些茶叶——尽管它单薄,它只能在水的束缚下随波逐流,它不能按照自己的意愿去走自己的路,但它却可以用自己来改变水,让水散发出香气,不浓不烈,赢得古今千万人的喜爱与歌颂。是啊,既然不能改变别人,为何不尝试着去改变自己,让周围的气氛受到你的影响,而巧妙地化解不必要的争吵与矛盾呢?站在阳台上,夕阳为我和茶具拉下了长长的影子,我站在阳台上,凝视着带给我启示的、那几片单薄的茶叶。它存在的意义,或许仅是泡出一壶美妙的茶;但它又可曾预料到,正是因为它,解开了我的心结,让我终于痛快的呼吸了一番。周围郁郁葱葱的树叶在傍晚的风中沙沙起舞,我感觉一切都没有了刚才的烦躁。走进屋里,回头望向带给我灵感的阳台,和那一套静静摆在那里的茶具,我笑了,放松地笑了。

  茶本就不凡。历史悠久的“东方树叶”,一直就有着万千的含义与隐喻。氤氲的茶香,氤氲开的启示和美好的心情。

    初一:简亦菲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