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把握青春流逝_1000字

把握青春流逝_1000字

2015-07-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同学们,你们还记得我们在童年时放飞的纸飞机吗?我们的梦想就随它在蓝蓝的天空中飞翔,我们需要知道那梦想还有多远,就小心翼翼地折了一只属于自己的纸飞机,让它去捕捉“时光”。可是,到了现在,却有那么一些人还不清楚那梦想还有多远,因为他们的纸飞机无法飞翔,因而被束缚。

  那青春是什么呢?她是无法捕捉的;她是无法停留的;她一直以来都载着许许多多的梦想“远飞”,却也有多多少少的中途“坠落”……青春是美妙的,挥霍青春就是犯罪。这段美妙的音符是萧伯纳‘演奏’而出的。他告诉我们青春是值得留恋,值得珍惜的,而不是去轻易地挥霍它。也许有许多人都会说别人一出生就比我们聪明,就比我们拥有更优越的条件。可是,你们有没有想过那些也会沦落成尘土呢?人生就像旅游,而沿途华丽的风景就好比那青春,但是如果我们不知道沿途中的风景有多么楚楚可人的话,那旅游又有什么意义呢?正因如此!青春也正是如此!没有好好把握青春就没有完整的人生!

  其实,青春可以短暂也可以漫长,为何这样说呢?在人生中,一个人的精神或许到了花甲时期还是充满斗志的,这样的人他们的青春将永远驻留,这样的人是永远都不会埋怨自己的人,他们乐观豁达,每件事情,他们都是以美好的角度去眺望的;可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这么去想,有些人他都已经开始放弃自己了,觉得自己根本不行。那又是为何?为什么非得跟自己说不行呢!为什么就不能说我行呢!一次次放飞信念之鸽,一次次被风暴折伤翅膀。于是,你开始沉浸于沮丧和痛苦之中,诅咒命运的不公,你开始在无助的抱怨中度过。这样的话,你的青春也必将放弃你。

  同学们,抬起头吧!不要再因昨天的失败而痛苦不勘,无论是辉煌还是不勘回首的往日,它们只能代表昨日的辉煌,昨日的忧愁,昨日的你。现在我们都处在同一起跑线上,只要你校正理想之舟,以百倍的信心和勇气去迈出青春的步伐,成功一定属于你。

    初一:王晗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