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德化一日游_800字

德化一日游_800字

2015-07-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于2014年3月23日,我因参加活动来到了被誉为中国三大瓷都之一的德化,亲身体会到德化优美的名胜景区,有趣的陶瓷彩绘,令人留连忘返。

  德化县位于福建省中部、泉州市北部的戴云山麓,境内山多、水足、矿富、瓷美,素有“闽中宝库”之称。德化陶瓷生产历史悠久,为中国三大古瓷都和陶瓷文化发祥地之一,目前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工艺陶瓷生产和出口基地,1996年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命名为“中国陶瓷之乡”,2003年又分别被文化部和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授予“中国民间(陶瓷)艺术之乡”和“中国瓷都德化”称号。境内已发现的矿藏达40多种,为福建省重要的黄金、铁矿石和瓷土原料生产基地。森林覆盖率77。1%,是福建省重点林业县之一。小水电装机容量位居全国前列,被评为“中国小水电之乡”,并被国务院列为“十五”期间创建中国水电农村电气化县之一。

  岱仙瀑布是德化石牛山的一个支流,潺潺溪水流经悬崖峭壁,从山顶一泻而下。整个瀑布气势雄伟,流水之声不绝于耳,犹如巨大的银毯,在灿烂的阳光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走在背阳处,彩虹若隐若现,更为这瀑布添了一份神秘。登上高处,如丝的溪水随着风的摇摆悠悠洒洒地撒在我脸上,顿时,爬山的疲倦消失得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沁人的清凉。我展开双臂,尽情地享受这来自大自然的馈赠。

  来到陶瓷艺术馆,挑选喜爱的陶瓷胚形,发挥想象的翅膀,为它穿上五彩的花衣。看着自己亲手参与的陶瓷成品,心中如吃了一罐蜜,甜到心坎。同时,也明白制作陶瓷需要耐心和细心,才可做好。转念一想,我们的生活不就是如制作陶瓷一般,需经过烈火焚身的锤炼及严峻的考验,付出努力,挥洒汗水,方能成为上等之品。

  德化一日游带给我许多欢声笑语,我在游玩中学到知识,见识到许多新奇的风景。让人不得敬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使我对未来的路充满了向往与憧憬,对大自然的神奇多了一分探索。德化,期待我们再次相遇。

    初一:邓宝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