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缝隙_1000字

缝隙_1000字

2015-07-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世界上,有一种缝隙无法弥补,它的惊骇程度远远比大风大浪还要勇猛,足以吞噬掉活生生的肉体。当你阅世诸多时,你会猜到:这便是生命的缝隙。

  我的表哥,是一位英俊帅气的湖北小伙,他特别爱笑。虽出生贫寒,却经历了重重磨难,后来选择去钻井队。有很长一段时间,家里人都不愿再提及他-------那个已经步入天堂的人。

  听到他的逝去,我的心都要碎了,眼泪啪嗒啪嗒地流。我完全没有想到,一个生龙活虎的生命怎么会突然残忍地消失了。长辈们说是意外的安全事故,仅仅因为安全绳上的扣子用惯了变得松弛,没有拧好,留下了一个小小的“缝隙”。那天的葬礼仪式,我望着他就静静地躺在那,发丝还是那样笔直,脸庞还是那样圆润,幽深的眼眸却是闭着的了,还有两滴滑落的泪。姨娘哭得好惨,我真是恨极了那个材质粗糙的纽扣,也恨那根血淋淋的安全绳。我的哥哥就这样决绝地走了,因为那个可怕的“缝隙”。

  一天,学校上课临时广播附中工地坍塌,情况恶劣,已经造成几起工人伤、亡。我心中一颤,忽然想到前几天和同学在食堂碰到的工人叔叔。他的面容很像我的爷爷,系着工帽儿,黄黑的肤色是黄土高原的颜色,眼睛闪动的波光很是明亮清透,面孔慈祥,操着浓重的山西口音对我说:“小朋友,上几年级了?”又过了几天,在校园里小憩,偶然有两个学生在议论。“啊呀,你知道吗,据说这次的倒塌好像跟细铁丝没有绑紧钢筋有关?”“唉,因为这么丁点的‘缝隙’,太不值了……”

  猛地,我感到一阵心酸,由内而外地溢着。我思索着,恍惚间,见到了表哥。他,为了补给家用,本来在井下干活却坚定申请到高空搞架工,每天一早就迎着曙光身姿潇洒地带领他们班的小虾米上了空。可惜,爽朗的兴奋劲还未消散,还没好好审视上面的蓝天白云,从高空把着安全绳降落时,瞬间安全绳断了,而他已经悬浮在半空之中。当他意识到“缝隙”的出现,快要局促得崩溃了,忙惊慌着要补救,不料事与愿违,仅仅是几秒的时间,“啪”他就痛苦地撒手于世。十多米的长度啊,他就这样成为了不幸,命中的劫数也都化为没有知觉的结果……没有人可以超脱自然,改变这个生命的“缝隙点”,也就是由于缝隙,他的人生缺少了一份完整的美好……即使他拼尽全力地挣脱,有过无助,有过无奈,有过悲伤,就在那一刻的缝隙如同炸弹般爆裂了,炸的他粉身碎骨。

  缝隙,从未体会到它的威力有多大。但其实有时候不经意间就埋下了这颗危险的种子,总有一天它会以无情的差错来报答你。生命的缝隙,一旦发生只能让我们感伤,惆怅,悔得肠子青青也奈何不了什么。

    初一:雅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