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奋发向上,崇德向善_650字

奋发向上,崇德向善_650字

2015-07-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中国人就要为建设中华民族而奋发向上,崇德向善。

  弘扬我国传统美德

  即不再搞,而在德;术不在巧,而在仁。

  医者,看的是病,救的是心,开的是药,给的是情。喻永祥,潘美儿,归婵娟他们陪伴麻风病人10年,20年来,重病缠身却坚持每周出诊6天的百岁仁医胡佩兰。他们孜孜不倦,默默奉献,是传播正能量的使者,闪耀着爱和人性的光辉。平凡却又伟大,医者仁心,感动中国,感动你我他。

  用一颗心,脉动一群人的心:用一点光,点亮山间更多的灯火。

  种下一颗书,收获一片绿荫: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为19个孩子风里来雨里去的阿尼帕夫妇。托起冬日暖阳的法官妈妈詹红荔。他们用浓浓大爱,温暖一个又一个破碎的家庭;用铁骨柔肠,为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默默奉献驻守。友善是精神,世界的阳光。凡是人,皆需爱,天同覆,地同载。

  传承我国传统文化。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土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粒种子蕴含着世代相传的梦想35年追逐科技的油菜花父子,沈克泉和沈昌键,中国第一代核潜艇研制创始人,黄旭华。他们用青春与热血坚守信仰,为国家不惜为此献出生命。他们,又在自力更生的基础上光复旧物的决心,有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能力。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信心变希望。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学生,要认真学习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从我做起,用心为之,重在坚持,贵在自律。我们要成为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和良好社会道德风尚的建设者。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好,奋发向上,崇德向善。

    初二:覃馨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