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别了,母校_800字

别了,母校_800字

2015-07-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别了,我的母校。

  还记得吗?6年前,一个连26个字母都不认识的孩子迈着稚嫩,好奇的脚步一点点来到你的怀抱。

  母校,六年来,您给了我们很多。您一栋大楼虽然看起来冷冰冰的,但您却像一个慈祥的老人,送走了一批批风华正茂的孩子,把它们举向更高的云端,自己却在他们成功后满足的笑笑。

  六年来,您见证了无数00后的成长,看他们从懵懂到活泼,再到现在的成熟。我们这批孩子让您失望了吧?我知道,我们纪律,自觉性不如任何一届学生好,我们止不住一颗颗好玩的心,您一定在背后经常唉声叹气吧?

  不过,2015年7月了,快结束了。我们即将领取人生第一份毕业证。2009-2015列班车快到站了,小乘客们都要走了。空荡荡的车厢里会迎接新的乘客,他们可能会比我们好,甚至会淹没我们。渐渐地,您可能会忘了我们,忘了这群总让你操心,很少让你笑的傻孩子;忘了经常被你说‘最差的班’的孩子。

  时间在一天天的流逝,依然无法改变你对我们的印象。不知多年以后,你会不会忽然想起曾经并不受您喜欢的那帮吊儿郎当的家伙。

  最近的过去,我曾想过,我离开母校会是开心的,我会是毫无任何牵挂的,我将永远不会像这里的一切。但事实证明,我错了,在即将离开母校之际,我忽然涌现一丝丝不舍。继而,我想到母校的餐厅,操场,老师,六一。之前,我认为学校是地狱,但此刻,我彻彻底底的错了。——母校是天堂,是富丽堂皇的宫殿也永远不可比拟的。

  我曾在这里哭过笑过,赢过败过。临走了,我舍不得了。几分钟前,我渴望走向我绚烂的未来。但不知怎的,我想永远活在当下。

  2009年时,我有六年时间好好的活在您的怀抱里,可惜我没有,我没有对母校产生特殊的情感,甚至多次想离开,经常期盼毕业,毕业典礼。2015年的今天,2015.7.1,在这个栀子花开遍各个校园的时候,在这个毕业的季节,我不舍了,我后悔了,我没能好好享受这最纯真的6年。如果能回到六年前重新选择的话,我想,我还是会来这里。

  我们没有让您骄傲的理由,但我们有让您骄傲的决心!

  再见了,我的母校,我生活了六年的大家庭!

    六年级:樊田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作者用拟人的状态来描写母校,把对母校的喜爱之情、不舍之情、感谢之情表现的淋漓尽致。文章结构颇为紧凑,论点清晰,论据具有条理性,并且作者抒发的感情细腻、真实。文章从头到文陈述了作者在母校成长的过程,从不认识字母的淘气包成长为现在知道热爱学习、热爱校园的懂事少年,在离别之际,对校园的依依不舍。

  不足之处文章抒情部分过于丰满,论证部分过于干枯,如果作者更能体现文章的议论性,文章将会更加优秀。

  点评老师:张慕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