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演讲稿 > 奋发向上,崇德向善_1200字

奋发向上,崇德向善_1200字

2015-07-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如果说奋发向上是一抹温暖的阳光,清新而光明,那么崇德向善就像一眼清凉山泉,澄澈而淡泊。让我们心存梦想,让希望永驻人间。

  所谓奋发向上,就是以坚韧不拔的志气努力拼搏,在学习中和实践中不断进步。

  在这个世界上,有千千万万人共同生活着。我们想要在社会上立足,就要努力奋斗。但是,如果我们前进的方向不一致的话,社会也会因此停留在起跑线上。就像运转的齿轮,只要某一部分有所变动,那么整台机器就会停止运转。

  作为一名小学生,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就要努力奋发向上。我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当一名优秀的主持人。因此,我苦练普通话,更加注重仪表仪态,我一直在为我的梦想努力着,后来,我终于当选了文艺汇演的主持人。我想,这就是我努力奋斗的结果吧!

  崇德向善也就是崇尚道德,与人为善,做文明、有道德的人。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首先要做到诚信。诚信是人之根本,是社会之根基。人生长河中,诚信是船,载着我们驶向成功的彼岸;成长路途上,诚信是灯,帮助我们找回迷失的方向;梦想的天空里,诚信是翅膀,带领我们自由翱翔。

  拾金不昧是诚信,真诚为人是诚信准时赴约也是诚信。“诚信”二字好说不好做。当你拾到万元现金时,你会怎么做?私藏?那可是非常愚昧的行为,要知道:物虽小勿私藏苟私藏亲心伤啊!虽然只有短短九字,却震撼人心。是啊,如果我们无法做到诚信,我们就不能在社会上立足。

  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其次要做到友善。

  待人友善,别人也会待你友善。这不单单单体现在一些大事中,更隐含在每一件小事当中。在这个社会上,我们每一位公民都要有一颗向善的心。也许只是给别人一个微笑,给别人一句鼓励也有可能让绝望的人再次燃起希望。为别人作出一点奉献,我们不一定要得到回报,因为帮助别人是一种快乐,这是一种比物质更有价值的回报。

  列夫·托尔斯泰是有名的文学家、剧作家,但他今天的成功只是因为屠格涅夫的一句鼓励。屠格涅夫所做的只是一个不起眼的举动,但是,因为有它才有今天的托尔斯泰!所以,我们要做的不是太多,一句话,一个微笑,一个善意的举动就够了。

  其三,我们要文明。

  作为新中国新时代的少年儿童,我们应该拥有崇德向善的良好品质,因为它是人与人之间友好相处的必备条件。其实,做个文明人也不难。社会上,文明人到处都是,我们要留心发现,并向他们学习。把垃圾随手丢在垃圾桶里,是文明,不打扰别人的生活,是文明。从现在开始,做个文明人吧!

  行动起来吧!少年们。胜利的殿堂在向我们招手!

  奋斗吧,少年们,弘扬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精神,我相信,我们的前途一定不可限量。让我们拿起手中的画笔,在人生的蓝图上勾出更加美丽、灿烂的明天!

    五年级:杨缊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充满了正能量,让人慷慨激昂。作者措辞恰到好处,并且使用得体,文章中还用了修辞手法,把诚信比做灯,帮助人民找回迷失的方向,写的贴切实际又富有文学素养。通篇作者陈述的观点都是积极向上的,有正确的人生观,并且为他人指点了迷津。文中还引用了古人的高尚思想来扣题,可见作者博学多才,并且对自己的观点做了多方的调查。此片文章十分严谨,完全超出了同龄人的写作水平!

  点评老师:张慕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