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红颜为情碎_650字

红颜为情碎_650字

2015-07-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朱翠碧思纷纷,憔悴支离为忆君。不信比来长下泪,开棺验取石榴裙。岁月流转,曾款款走来多少绝代佳人,又有几人逃过沧桑,逃过爱恨情仇的纠缠,她们被称为红颜祸水,祸国妖姬,为伴君左右,她们用柔弱的臂膀扛下了所有,梦想着能用这颗心改变一切……红颜碎,才知情已尽,昔日柔情把自己埋葬……

  我伊人是否还倚在凭栏上盼望着他的归来,在这种枯燥无味的等待中消磨着你的所有,却未曾磨灭你的思念,噩耗传来,竟已愁断肠,日日以泪洗面,郁郁而终……情字难得,我伊人为何如此痴醉,“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这样的你让人心疼,昔日的“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你现在何方?

  对月饮甘露,起舞弄清影。略带醉意的你写满了伤感,勾起红唇,似自嘲留不住帝王恩。玉手轻抚情思漫漫,佳人亦惆怅,明月照不尽有情人,只为徒增伤感。一道白绫了却余生,曾经的柔情灰飞烟灭,她的存在注定要为皇权做出牺牲,马嵬坡上洒满了心碎,在那棵桂花树下的娇魂守着一世情缘长归厚土……

  绝色的你,连曹操都为你痴醉,但心只付今生唯一的夫,再也容不下其他。甘居深闺,只为留住对他的思念;绝色容颜,只供他一人欣赏;笑靥只为他一人绽放,静如一潭春水的眼眸盛满了对他的思念。站在城楼上,眺望高高的铜雀台,不屑,一生坚贞又怎会为他人左右。终于等到了,她在夫君的坟冢边建起了草庐,和妹妹一起守着夫君的亡灵,耕织农桑度余生,春去秋来复年年,茅庐寒,亦悠然。心有皈依,苦亦甜……

  红颜笑,迷倒芸芸众生;红颜碎,却只为情字了了。

  携一缕执念,赌一生韶华,亦无悔。

    高一:为吾红妆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