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礼物的作文 > 最好的礼物_1000字

最好的礼物_1000字

2015-07-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题记

  过生日时,朋友们会送上诚挚的祝福和充满未知的礼物;过年时,长辈们会送上神秘的红包以及新年礼物……那总能使孩子们高兴上好一阵子。

  可最好的礼物是什么?

  是稀有而昂贵的精装玩具?还是别具一格的奇葩创意?都不是。最好的礼物是你在战胜困难或战胜自己时所收获的喜悦。而这是任何礼物都无法替代的。一次简单而又深刻的磨炼要抵得上一百次的谆谆教导或是一百次惊喜。磨炼不但可以使你成长,还可以让你在面临困境时不至于手足无措。磨砺真的太珍贵也太重要了!

  “上帝关上了你的门,一定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我们熟识的歌手萧煌奇出生时便双目失明,好在经过手术恢复了一点视力。然而祸不单行,厄运再次向他袭来,煌奇在上高中时由于用眼过度导致全盲,这使他几近陷入绝望。这时,音乐走进了煌奇的世界,带给了他生活下去的勇气。也正因如此,煌奇有了第一曲代表作:《你是我的眼》。此后,煌奇开始逐渐走出阴影,成就了自己的音乐梦。

  磨炼与考验会让你感受到痛苦与折磨,可如果没有它们,你必将会尝到更加剧烈的痛苦与折磨。

  生长在温室中的花朵相比于野外的花朵就显得无比的脆弱。人也是一样,长期过惯了一帆风顺的生活反而会使他抵抗挫折的能力减弱。这样的人在遇到困难时往往很容易手忙脚乱、不知所措;而经常经历磨难的人则不然,他们总会表现出超乎寻常的冷静与镇定,而且他们的决定往往都会恰到好处。

  古有爱迪生、爱因斯坦、牛顿……今有桑兰、张海迪……他们无一不有着辉煌的成就,不凡的人生。但不同的是,他们在走向人生之巅的同时,也在经受着生活带给他们的种种考验。胜者为王,而失败者却注定要被淘汰。不单是人,动物、植物也是如此,它们必须都要经历考验,只有这样它们才能成长,才能生存。

  其实,上帝为每个人都准备了一份礼物——磨砺与考验。不过,他也很不公平,因为越是他偏爱的人,他送的礼物就会越贵重。

    初三:张梦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