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家乡的春节_750字

家乡的春节_750字

2015-07-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春节是我国的一个传统节日,每逢春节,家家户户都变得热闹起来。放鞭炮,吃团圆饭,看春节晚会,都是春节不可缺少的节目之一。

  腊月二十三是小年。小年那一天,大人们很早就到市场去买过年吃的蔬菜,水果以及各种干果。小孩子们也不会闲着,他们会到商店去买灶糖。晚上,大人带着小孩子到楼外去放鞭炮。在家里,透过窗户就能看到那绚丽多彩的烟花在空中舞蹈。

  过了小年,大人们便开始准备过年吃的,用的,玩的......还要给家里的小孩子添置几件新衣服,好显出万象更新的气息。终于,除夕夜在大人们的忙碌中,小孩子们的期盼中到来了。这一天,上午时分,大人们赶着做下午的那一顿晚饭,门外早已贴上红红的对联,和一个大大的“福”字,这个表示着幸福美满的大福字要倒过来贴,寓意着“福到啦”。下午,大家在一起吃一顿丰盛的晚餐。大人们便又开始准备晚上的那顿团圆饭。第一道主食就是饺子,发面,和馅,擀饺子皮,好不热闹。夜晚,团圆饭在不间断的鞭炮声和春晚的开幕致辞中开始了。大人给老人敬酒,小孩子们的嘴里则塞满了各种菜。吃过团圆饭后,小孩子们便迎来了最欢喜的时刻—发红包。

  初一,忙碌了一天一夜的大人们都在休息,可小孩子们却不闲着:看电视,做游戏,放花炮。下午的那一顿饭,把剩下的饺子,饭菜热一热,照样可以吃的津津有味。

  元宵节到了,这一天要吃元宵,各种口味的元宵琳琅满目,放入锅里煮熟后,便津津有味的吃起来。晚上,一家人坐车去看花灯,花灯的形态不同,有的是一条大鱼,代表年年有余,有的是一个小孩提着灯笼,代表着新年的美好,有的则是一个大花车,上面有各种不同颜色的灯在闪烁,五彩缤纷。有的是......

  春节也就在元宵节之后拉下帷幕,尽管春节已经过去了很长时间,现在回想起来,也觉得十分热闹,喜庆,更多的是纯洁的那种合家欢聚的喜悦!

    六年级:何卓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