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气至尊(第一回)斗气大陆_3000字
整个世界分为三个部分:神界,人间,冥界。当然,还有一些神秘的位面。而三界,都是由来自神界的神诋掌管的。
冥界,孟婆桥前。
掌管人的记忆的记忆之神正在将要投胎转世的人的记忆消去,他穿着一身盔甲,大约三十岁左右。此时,同样满身盔甲的冥神来了,冥神是冥界的掌管者,他一般只在冥神噬魂塔中修炼,他亲自来冥界,看来是有大人物要来转世了。
“大人。”记忆之神向冥王行了个礼。
“起来。”冥神一般都很少说话,“今天,人间的孔子要来转世了,记住,不要消去他的记忆,转世的事然我来办。”
“是。”
此时,孔子正在拥挤的“人”流中,他急着要去转世,他的家乡,现在正遭到战乱,他想快点回去。正当他在想东想西的时候,冥神突然出现在他旁边,将他带到了转世之门。孔子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送进了转世之门。
记忆之神看着在转世之门中挣扎的孔子,问道:“大人,将他送到斗气大陆真的好吗?”
“哼,那是智慧之神那个老妖怪的要求,他说他看中了孔子,要让他去闯荡一段时间,再将自己的神位让给他。”冥神说道。
……
十二年后,斗气大陆中的天麟村,一户人家门口,两个孩子正在聊着天。其中一个头发乌黑发亮,眼珠呈黑色的孩子问另一个孩子道:“小枭,各大门派就要开始收徒了,你打算去哪个门派学习?”
那个被称为小枭的蓝发紫眼的孩子说:“我想去道教呢,那里的人全都会御器飞行,可帅了!孔丘哥哥,你呢?”
孔丘,也就是那个十二年前被冥神送进转世之门的孔子,说道:“我啊,想去墨儒冢,因为我们村的第一位修炼到天照级别的人——天麟前辈就是墨儒冢的门徒呢。”在斗气大陆上,修炼者的等级从低到高分别为:天辉、天印、天凌、天颂以及天照,而一般的人,想修炼到天印都是件很难的事,天颂以上的高手更是凤毛麟角,整个斗气大陆上,达到天照的仅仅只有一百三十四个而已,只占了整个大陆的百分之零点零零二而已。
一天的时间就这样在两个孩子无忧无虑的对话中结束了,孔丘回到家,自从十年前他开始记事时开始,就没见过自己在这个世界的父母,听别人说,他们被仇人杀害了,所以,每天陪孔丘入眠的只有两个灵位。
一个月后,各大门派的收徒活动开始了。孔丘跟雷枭,也就是那日的小枭告别后,便火速前往墨儒冢。
墨儒冢前,一个满脸伤疤,白发苍苍,约莫五十来岁的人很严厉地说道:“今天,是墨儒冢的收徒之时,我是你们的主考官李懿。首先,我会让你们见识一下修炼了墨儒冢的技能后一名天颂初期的修行者的厉害。“说完便将所有人引向斩魔竞技场。
斩魔竞技场不愧是墨儒冢最大的竞技场,足足占了一千亩的土地。李懿走到一名大法师面前,跟他耳语了一段时间,便说道:“刚刚和我耳语的是一位自学成才的天颂中期的大法师,我们的等级虽然相差无几,但只要比对方的修为高,哪怕只高了二十分之一,也能在战斗中将对方击杀。”
此时,那位大法师口中正在快速地念着咒语,很快,一只相当于人类天颂晚期的魔兽焚血尸魔龙就出现在人们眼前,这只魔兽通体通红,眼珠里散发出一种杀气,利刃般的牙齿一下就能将一块巨石咬碎,尾巴是由一堆骨头组成的,很明显,这是一只焚血尸魔龙王。面对一只如此强劲的魔兽,一个天凌初期的人能行吗?
“嘭!!”正当所有人都为李懿提心吊胆之际,李懿动了。只见他的拳头一下子变成了一只黑金色的巨型爪子,朝焚血尸魔龙的尾巴打去,一爪下去,焚血尸魔龙庞大的身躯上瞬间出现了一个巨大的血印,焚血尸魔龙倒下了。
“哇,好厉害。”所有人都不由自主地发出一声赞叹。
“刚刚那招叫流萤黑金爪,”李懿解释道,“这只是最基础的一招罢了。”听完后,每个人都惊叹道,最基础的一招便能越级击退敌人,那么更强的岂不是连天照级的敌人都打得过?
“好了,开始招收的第一步吧,首先,我们要先测试一下你们的先天斗气,通过这关才可以进入下一关,通关标准为40。”李懿说道。
接下来的十分钟,通过测试的只有一百零二个,原本的三千人走了百分之九十六点六,其中,先天斗气排在前五的有:孔丘,99;龙斩天,94;圣水心,87;刘韧,84;华一澄,75。李懿也没说什么,他的先天斗气最初也只有52而已,这次有挺多天赋不错的,但最后能通过下一关的又有几个?
“最后一关,冥神噬魂塔,传说顶层是冥神的修炼之地,但没有人能登上顶层,你们只要寻找到令牌即可过关……”
“太简单了吧,随便找一下就过关了。”一个人不满地插断了李懿的话。
“前提是你要能活着回来,冥神噬魂塔三千年前就出现在墨儒冢附近,那时这里还是原始森林,而冥神噬魂塔出现的地方便是高级魔兽出没的中心地带,经过数千年的修炼,再加上冥神噬魂塔里独有的杀气,我们估计,里面可能有相当于天照巅峰强者的超级魔兽。不过,你们去的只是第一至五层,这五层里最强的也只是相当于天印初期的魔兽而已。”李懿说道。
“呼……”听了李懿的话,所有人都松了口气。
大概十分钟后,通过的一百零二人来到了冥王噬魂塔。
“进去吧,最终能活下来并拿到令牌者即为过关。”李懿说。
“孔丘小兄弟,我们一块走吧。”那个红发红瞳,背着大刀的龙斩天道。
“随便。”
很快,孔丘和龙斩天一起进入了第三层。第三层中也没有什么魔兽,一路都很顺利。可是,他们没发现,有一只魔兽正盯着他们,无声地释放出杀气。
此时,圣水心处,一只相当于天辉中期的魔兽饕餮牛魔正在与其厮杀。这只饕餮牛魔通体土黄,角十分长。
只见饕餮牛魔的角上发出淡淡的荧光,每过一段时间,荧光就翻一倍。没多久,那些积攒的荧光就朝圣水心击去。
“小心,是饕餮牛魔的天赋技能,荧光角冲!!”她身旁的华一澄大叫道。
“没事。”说完,浅蓝色头发,蓝色瞳孔的圣水心的手便快速地结印,只听“嗖”的一声,一道蓝光和荧光角冲剧烈碰撞在一起,荧光角冲很快便被化解。
“这是……圣家的水心莲花咒!”华一澄惊叹道,他很早以前便听说,圣家有一招名为水心莲花咒的技能,据说圣家的先祖圣流灵曾凭着这招击退了当时斗气大陆上最强的修炼者——玄铁,使其一个月内无法动弹。圣水心的水心莲花咒虽然只学会了一些皮毛,但也足以击溃一名天辉级的人了。
“快看,令牌。”圣水心从饕餮魔牛身上找到了两块令牌,将一块收入怀中,把另一块丢给了华一澄。
仅仅只过了三分之一柱香的时间,便有四个人通关:圣水心、华一澄、刘韧、张骥。
已经过了很长的时间了,有二十二人人通关,三十五人因受重伤退出,四十三人死亡,只剩孔丘和龙斩天还未出来。李懿等不下去了,只能宣布,孔丘和龙斩天可能已死,测试结束。正当他准备带着通关的二十二人离开时,孔丘和龙斩天突然从冥神噬魂塔中冲了出来,道:“报告,我们已经拿到令牌了。”
众人一惊,回过头一看,两人满身是伤,手中拿着令牌,正站在塔前。
“你们是怎么了,怎么这么迟?”李懿既气愤又疑惑地问道。
“是这样的,我和龙兄在第四层遇见了相当于天凌中期的魔兽——邪火蛇神,经过许久的时间才将他击败,所以就晚了。”孔丘解释道。
“什么?你们竟然遇见了天凌级的魔兽?!”李懿很惊讶,第一至第五层已经被他们检查过了,最高的也只是天印初期的魔兽,而且邪火蛇神一般都在第十层修炼,怎么会到第四层?
时间回到三个时辰之前,孔丘和龙斩天正在第四层寻找令牌。他们已经找了许久,却不见一块令牌。正当他们在墙角处找到了两块令牌时,一只人头蛇身,满身盔甲全身上下都燃烧着火焰的邪火蛇神突然从墙后窜了出来,二话不说就像孔丘袭去。孔丘连忙后退几步,使出一招在天麟村学的武技——游龙走蛇,向邪火蛇神打去。“嘭!”的一声,他们的拳头相碰在一起,孔丘只觉得拳头一疼,后退了几步,说道:“不好,这是一只天凌中期的邪火蛇神!”龙斩天赶忙抽出自己背后的大刀,使了一招烈火斩,向邪火蛇神打去。烈火斩在邪火蛇神身上留下了一条很长的伤痕,但让他们惊讶的事发生了,邪火蛇神身上的伤痕很快就愈合了。
“啧,龙家的少年天才龙斩天果然厉害,不过,你还是太嫩了!看招,邪火蛇影击!”邪火蛇神的身影瞬间变成了十个,它们的身上燃着熊熊大火,一起快速地向龙斩天冲去。
“哇!!”龙斩天还来不及还手,便被击中,口吐鲜血,向后退了数十步,停下来时,他已是脸色苍白,直接倒下。
“只剩你了,小娃子,先天斗气挺高的嘛,就全都给大爷我吧!去死!邪火蛇影击!”说完,还是以极快的速度冲向孔丘。
“哇!"孔丘和龙斩天的情况也没差多少,仍旧是口吐鲜血,瘫坐下来。
“哼哼,只要吸收了你的斗气,我就可以直接变成天颂级的高手了!哈哈!”邪火蛇神大笑道。
“是吗?”此时,孔丘抬起了头,睁开了双眼,只见他的右眼瞳孔变成了红色,瞳孔中还有一个斜着的卍字。邪火蛇神突然感觉到眼前的年轻人的气息变了,充满了杀气,就像死神一样,它止不住的发抖,看着那个仿佛是来自地狱的魔鬼的孔丘。
“怎么,刚刚是谁说要吸收我的斗气?”孔丘站了起来,只见他的右眼中伸出了一只由斗气组成的红色爪子,直接将邪火蛇神抓了过来。邪火蛇神一个天凌中期的魔兽,现在竟然被一个不到天印级的人弄得无法动弹!
“没,没什么……您听、听错了……”邪火蛇神断断续续地说道,“我说……的是、是要将我的斗、斗、斗气……献给您……”
“好啊。”孔丘冷笑一声,那红色爪子竟然直接刺进了邪火蛇神的身体里,硬生生地将它的斗气吸光了。
“咻”的一声,孔丘很快便吸收了邪火蛇神的斗气,成功地晋级到了天印中期。而邪火蛇神倒下的身体惊恐地说道:“天、天……瞳家、家、家族……的、的卍字、审判眼……”接着,不过五息,它便气绝身亡。
孔丘的瞳孔已恢复至原样,龙斩天也已醒来,当龙斩天惊讶地看着一片狼藉的第四层,以及倒在地上的邪火蛇神的尸体时,孔丘已将两块令牌拿来,给了龙斩天一块,便急忙冲向集合点。
李懿听了他们的话,没说什么,就将通过的二十四人带到墨儒冢的冥德教堂并分班,孔丘和龙斩天以及圣水心被分配到了同一班。
夜里,孔丘站在宿舍的窗前,喃喃自语道:”天瞳家族?我是天瞳家族的人?天瞳家族是整个大陆上唯一会使用瞳术的家族,据说天瞳家族的人全姓孔,难道我真的是天瞳家族的?”
第二天一早,孔丘吃完早餐后便前往自己的班级。
一进班级,他就看见了龙斩天和圣水心,和他们打过招呼后,他便坐在位置上。
“好,同学都到齐了,开始上课吧。”那位站在讲台后的,灰色头发,始终都微笑的老师说道,“先做一下自我介绍,我叫西门灵雪,天颂晚期,以后我便是你们的老师了。”天颂晚期?墨儒冢真是不缺人啊,竟然派一个天颂晚期的老师来教新生?
“你们现在是外院学生,只要达到天凌晚期,即可进入内院。外院只能给你们提供一至三级武学和一些普通历史书籍,而内院,一至五级的武学和一些秘史全都有。我先告诉你们墨儒冢的历史吧:在三百年前,墨儒冢的创始人墨儒达到了天照级别,根据自己的经验开发了许多武学。许多人为了争夺这些武学,竟杀到墨儒家门口,墨儒没办法,只好带着家人来到了一个山洞,从此隐居在此。而他的武学,则全移到了这个山洞。后来,他感到自己时日不长了,家人也已不在了,便创立了墨儒冢,将自己的武学传给墨儒冢的后人。最后,他突破了天照晚期,并获得了智慧之神的赏识,成为了至高无上的神,升入了神界。”
“所以,只要你们努力,终究能成为神的。好了,现在开始进行实战。”西门灵雪说道。
“实战?”
“对,会见血的实战。”
“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