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法制的作文 > 法律伴我成长——《关爱成长,法制护航》读后感_550字

法律伴我成长——《关爱成长,法制护航》读后感_550字

2015-07-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能成方圆”,早在两千多年前,孟子这句涵义精湛的话,就道出了法律的重要性。一个国家,如果没有了法律,就没有了根基,没有根基,就注定灭亡。可见,法律是多么重要,是法律,让社会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如果没有法律,我们还能和平地生活在世界上吗?

  邓小平先生曾提出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而我们作为祖国的花朵,更应该遵守法律。在读了《关爱成长,法制护航》这本书后,我对法律的认知更近了一步。我们这些祖国的希望,应该懂得怎样利用法律保护自己。

  可是,一些人却因为不懂法律,而酿成惨案。2011年2月20日,家住扶风县的小杨在上网时,被小王等4个无业小青年强行拉出网吧,围住索要“保护费”。小杨说自己没钱。谁知对方一听此言威胁说不给钱就等着挨打,惊慌失措的小杨掏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直捅小王的腹部造成对方血流不止。见闯了大祸,小杨当天就潜逃到外地。可最后还是被警方抓住。其实,小杨完全可以用法律保护自己。只因不懂法律,伤了别人,毁了自己,伤了俩家人的心。

  这样的事例不止一个,但原因都是一样的。为了我们的明天,为了我们的未来,我们要懂得法律,改掉坏习,不要被利益所诱惑。我们也不能总是依赖法律。

  我们要多读读像《关爱成长,法制护航》这样的书,做一个好公民,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学法,懂法。愿天下的人都能正确地认知法律,做好国家的栋梁。

    五年级:解惠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