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演讲稿 > 伟大的中国梦演讲稿_1500字

伟大的中国梦演讲稿_1500字

2015-07-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历史的长河中,留给人们值得回味的永远是改变。小的时候我们就一腔热血,呼喊着热爱祖国,长大后我们都知道热爱家园,事实上我们更热爱生活。梦是理想,是人们追求的目标,是一个人实现自身价值的动力。美好的梦离不开国家这个大氛围、大家庭。自儿时,我就有过梦。

  在青春年华,一个人行走的光阴,没有太多的故事情节与离愁别绪,只有悠然思索和淡定从容。

  征程,总是在脚下;风雨,总是在路上;梦想,永远在心里。于是,我们再也无心欣赏沿途的风景,无心再细数路途上的痕迹。岁月,就这样推动着人生的车轮,滚滚向前,一片烟尘,一路坎坷。但无论怎样,心里总是升腾着希望,以及对美好事物的追求,有希望和期待的青春总是美好的。所以,我一直坚定的行走在路上,寻求关于生命、生活当中从未得到的信念和信仰,那是对于行走姿态的仰望。

  你可以忘记往事,但不可以忘记记忆;你可以忘记记忆,但你不可以忘记抗日;你可以忘记抗日,但你不可以忘记你是一个中国人……中国有一个大梦,由来已久,要从树世界民族之林,这需要方方面面的努力。见诸人的方面,就是要提高全体国民的素质,造就各种人才。

  做梦,谁都会,实现这个梦,真的很难。梦,这个既美好又缥缈的生理现象,古往今来,曾给予人们多少的欢乐和希望,又带给人们多少迷惘和惆怅。梦就像遥远的天边那片轻轻飘来飘去的白云,忽幻忽真,时而给人们的生活抹上明媚绚丽的色彩,一会儿又变成一片虚无缥缈的黑色阴影。然而弹指一挥间,那般的扑朔迷离,神奇莫测的漂泊的白云就会销声匿迹。自古至今,世界各国的文人墨客都对梦进行了深情的讴歌和赞颂。

  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我不是一位赫赫有名的人物,不会用那些名言话语来形容这气势磅礴的锦绣山河;我也不是一位红的发紫的大腕明星,不会用悠扬动听的歌曲来赞美和谐繁荣的昌盛时代;我不是一位享誉世界的著名诗人,不会用壮志豪情的诗篇来歌颂神圣庄严的伟大祖国;我也不是一位才华横溢的资深学者,不会用哲理深厚的思想来定位自由飞翔的文学人生;我更不是一个油嘴滑舌的鹦鹉,不会用巧舌如簧的口吻来谈吐阿谀奉承的莺声燕语。但我有一种前不怕狼后不怕虎斩钉截铁视死如归的豪情壮志,有一个不畏强暴仗义执言敢于讲出人人心中皆有言中皆无的正义话语,有一颗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文雅之士的爱国情怀……

  从踏入学校的那天起,我使劲的挥舞着这对承载着梦想的翅膀,一步步加速,一点点抬升,期待着那一天双脚离开地面飞向我梦想的地方。路途坎坷、曲折,但仍留不住我前进的脚步,任这路途的漫长,我还是会向着梦想前进。

  我喜欢红色,那镶嵌着五颗星星的一抹颜色。代表着一份激情,一份热血,一份执着。震撼,强烈,无坚不摧;追求真理的足迹,踏过祖国的每一寸疆土;以血的赤诚流淌成浩瀚江河;它是一种颜色,象征一道光芒,一份希望。

  我梦见了贫困不能移、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的伟大领袖毛泽东;梦见了金戈铁马、炮轰金门的英姿飒爽的卫国英雄们;我梦见了一代伟人和撒切尔夫人中英香港谈判时的镇定自若的邓小平;梦见了中英香港交接仪式上让英国国旗慢慢落下让五星红旗旭旭升起的雷厉风行、英勇威武的中国军人;我梦见了炮轰卢沟桥扒开黄河堤一度烧杀抢掠的日本鬼子;梦见了南京城里那震天动地的炮声那撕心裂肺的哀嚎以及南京城外那哀鸿遍野堆积如山的累累白骨;我梦见了胡锦涛胸有成竹一声令下的魁伟高大的身影巍然矗立在波涛汹涌的台湾海峡;梦见了气吞山河威猛如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收复台湾的百万雄师;我梦见了华夏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实现和平崛起完成千秋霸业的伟大梦想;梦见了举国上下喜气洋洋一片欢呼北京天安门前载歌载舞烟花满天的盛世景象……

  俗话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每个国民做起。真心祝愿所有血性的华夏儿女能时刻铭记着“振兴中华,人人有责,和平崛起,责无旁贷,千秋霸业,唯我独尊”的神圣使命,为创造一个歌舞升平、繁荣昌盛的中华伟业而众志成城,前赴后继……

  这是我的梦想,所有的梦想,一个历史之梦,一个现代之梦,一个未来之梦。让我们共同携手,齐心协力建设一个蓬勃生机、繁荣昌盛的伟大中国而奋斗。

    五年级:李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