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演讲稿 >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_750字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_750字

2015-07-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如果问你什么令你骄傲,我相信你的回答一定是:“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这么肯定你会这样说,是因为祖国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地大物博、科技发达……我们的祖国有这么多优点,我们能不为她而骄傲吗?

  虽然现在祖国已经强大起来了,可是我们还是不能忘记那段屈辱的历史。不能忘记圆明园里熊熊燃烧的烈火,不能忘记在南京留下的一片片血迹,不能忘记“九。一八”这个刻骨铭心的日子,不能忘记那中国变成东亚病夫的鸦片,更不能忘记那一张张不平等条约。

  就在中国一步步弱小时,幸亏许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强烈的忧国忧民思想,以国事为己任,前仆后继,临难不屈,保卫祖国,这种可贵的精神似乎感动了上天。上天把长江、黄河变成我们沸腾的血液;千万座耸入云霄的山脉变成我们不屈的脊梁;肥田沃土变成我们乌黑的头发……就因为这条东方巨龙——中国即将崛起!因此,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以前的那一幕幕浮现在我眼前令我痛心疾首,但中国的日益强盛也让我无比的自豪。我的祖国风景优美,有许多名山大川:中国第一大河—长江、中华民族的摇篮—黄河、世界之颠—珠穆朗玛峰……中国是一个古国,五千年文化源远流长,滋养着龙的传人。比如那刚劲端庄的方块字,如歌如画的唐诗宋词,富有中国特色的古建筑……而且中国还有许多世界之最,其中令人骄傲的是最大的广场—天安门广场;令人叹为观止的是最高的宫殿——布达拉宫;世界使用最多的语言是汉语。

  建设祖国需要很多的人才,而我们少年就是能成为人才的希望。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中华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而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相信如果大家都这样做,中华少年可以响亮回答:“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五年级:郭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