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_700字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_700字

2015-07-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个在黑暗中度过一生的女子,却写作出一个个真实、动人的故事,她就是海伦·凯勒。也就是这本书的作者。马克·吐温曾经说过这样的一句话:“十九世纪有两奇人,一个是拿破伦,一个就是海伦·凯勒。

  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的房间依然开着灯,我的手上依然捧着出自海伦·凯勒出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津津有味的读着……

  海伦出生在一个幸福的家庭,可她却很不幸。在她出生的19个月后,一场意想不到的生病却让她永远的失去了光明和声音。无论是夜晚还是早晨,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她现在只剩下了黑暗,她再也看不见色彩斑斓的世界了;再也听不见动听的声音了。浸泡在没有光和声音的世界中,能唯一感受到只有宁静。在《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中,海伦说道“要是人把活着的每一天都当成最后一天该有多好啊,那就更能显示出生命的价值,然而人利用时间和享受时间却是有限的”看来他写书那时早已不像小时那样的暴躁、任性和孤独。已走出困境,已经走出她那漆黑的世界。对她的人生来说,已经成功了一半。”

  可见,知识是多么的伟大啊,能让一个又聋又哑的残疾人,可以写作出如此精彩的文章在世界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篇章。毛主席曾说过“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我们还有很长的日子,与其浑浑噩噩地度过,一事无成,我们要珍惜每一天,认真学习。

  人的一生总会有挫折,总没有万事都会如意,就像海伦,她依然乐观向上。虽然看不见天空,但他仍然会勇敢地抬起头,向着新生活,向着幸福,向着明天精彩的生活出发。我们要学习海伦这种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精神,这样平凡的人生会绽放出灿烂的生命之花。

  海伦,一个多么积极向上、不屈不挠的名字。她激励着我,让我在人生的路上一步步向前迈进!

    五年级:文柯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