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开卷有益和开卷未必有益辩论会_550字

开卷有益和开卷未必有益辩论会_550字

2015-07-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各位同学、老师们:

  大家下午好!这次关于开卷是否有益的辩论会,我方的观点是:开卷有益。

  原因有许多,在此不一一说明了,总归概括来算,约有三条。

  第一条,开卷有益,我们从书本里汲取知识,提高自身涵养,丰富业余生活,加强与社会的联系也是关键。古人曾说过:“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可见书本对于一个人的决定性作用。再有诗仙李白、开国功臣毛泽东同志,他们都是生来就有如此成就的吗?不是啊,是后天的刻苦勤奋学习,才让他们获得成功的,这也是一个实打实的事例啊!

  第二条,开卷有益,有人不免要质疑:当真如此?有多少活生生的事例告诉我们,开卷未必有益。如:有一个大学生,看书看入迷,他以为这世界上真的有轻功,他自己想试一下自己是否有轻功,他从十八楼跳了下去,结果死了。我们才是……,大学生都无法控制住自己,何况我们呢?

  同学,我不免要质疑了,你控制不了你可以不看嘛?再说,他一名大学生,如果是真的好读书者,那么多的科普道理书、从古代就流传下来的圣贤书,他怎么不看嘛?

  第三条,开卷有益,他读书嘛!就得有选择的读,像那古籍《诗经》等的难免有些迂腐,与时代脱节的书,我们不能多读,否则也会与现实脱节,影响反而不好。我们要“取其精华,弃其糟粕”的读。

  这就是我方观点,开卷有益,谢谢反方的精彩狡辩。

    五年级:李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