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爱国_1500字

爱国_1500字

2015-07-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叫做《机智的马云龙》。在文中,马云龙是一个机智的的人,他为抗日胜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让我们觉得马云龙是一个英雄。

  马云龙,虽然出生在河北省,但他加入了共产党,被调到了十三区,当时是怀柔。他两次去敌人内部,他的机智的伪装,不但骗过了敌人,还得到了重要的情报,获得了100发子弹和400元救国款。从这里可以看出,马云龙是一个勇敢的人,因为他如果不勇敢的话,他再机智也不会去敌人的内部探查情报,而且他只身一人去警察所,向伪警察要子弹和救国款,而且毫无畏惧之色。

  马云龙也是一个不愿意中国人背叛中国的人。因为马云龙工作时,经过了两名伪警,他马上抓住了他们。却没有杀他们,而是问:“你们既然是中国人,为什么甘心当亡国奴?”他的话震到了那两名伪警,他们表示再也不敢做坏事了。但马云龙为,什么不杀他们呢?因为马云龙虽然讨厌亡国奴,但他们都是中国人马云龙也希望他们可以改过自新。马云龙是一个冷静、临危不惧的人。因为在1941年8月,马云龙在开会,日伪军包围了他们。可马云龙很冷静,一面向日伪军开枪射击,一面在群众掩护下冲出了包围。但左臂受伤了。不幸的是第二天他又被包围了,这次却没有逃过包围,壮烈牺牲了。让我们可以看出他的英雄气概。

  在现在应该怎么做呢?在这个与时俱进的时代,我们应该爱国,该怎么爱国呢?我们应该好好学习,以知识让祖国富强起来。因为比方说:猴子为什么不打大象?因为大象强壮。为什么日本会打中国?因为中国虽然人多,但没有先进的武器。只要一个国家富强了,就没有人会打这个国家。所以好好学习吧!这就是爱国。

  而我们也要学习马云龙的临危不惧的精神,我们要想想以前英雄为祖国做出的巨大的贡献的人,再想想自己。让自己变得对祖国贡献更多。

  我想起了一个在前几个月发生的一个故事。一天,是星期一,在举行升旗仪式。因为有别的事,晚下去了,可国歌已经响起来了,可当时我在楼道里。在我脑子中唯一的事就是赶快归队,因为升旗仪式已经开始了。我正在走的时候,一个老师把我拦住了。先让我唱完国歌,然后对我说:“正在唱国歌的时候,无论真正在干什么事情,立刻停止,唱国歌。对国旗行注目礼,不管你看不看得见国旗,而且要庄重、庄严、严肃。上面的事都做到了,这就是对国旗的尊重。上面的没有做到,就是对国旗的侮辱。”当时我想:不就是一个国旗么,有什么好的。什么侮辱不侮辱的,尊重了有什么?还要庄重、庄严、严肃。

  但是当我看到这个《机智的马云龙》的故事,马云龙为了抗日胜利而牺牲和中国国旗的含义。我发现我错了。国旗是用中华人民用鲜血染成的。

  多少年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一直鼓舞着中华儿女们,在学校学习的学生们、在工厂工作的工人们,以及在战场上厮杀的战士们,都一直激励着人们,尤其是战士们让中国人民更加的努力,学生努力学习,工人努力工作,战士奋力厮杀······让长辈知道,00后也爱国,将来也会对国家有贡献。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起来!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今天,我又唱完了国歌,在被老师教育之后,我上网知道了国歌是电影《风云儿女》主题曲,(以前叫《义勇军进行曲》)于是我看了《风云儿女》。我在唱国歌时,眼中浮现出电影的一幕幕,令人心潮澎湃。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它曾激励过无数的爱国人士,让他们奋勇杀敌。这首曲子,是我们祖国的代表。马云龙是个爱国英雄,我坚信,只要我们好好学习,每一个人都是一个爱国英雄。

  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我们要让老一辈人看看,作为00后,虽然没有战争,但我们每个人只要好好学习。让祖国先进起来,只要有敌人都消灭掉。

  我们要传承老一辈的爱国精神,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重要的:爱国!

    五年级:张展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