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征文_550字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征文_550字

2015-07-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这脍炙人口的名句是出自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意思是只有少年强了,国家才会强;只有少年富了,国家才会富。这更说明了少年的发展关系到国家。所以,我们更要从点点滴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一个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的好少年,做一个讲文明、讲城实、守纪律的好少年。

  说起真善美,我想起了在几年前的一件事。

  那天早上,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卖完了早餐,便朝家走去。突然,我看见有一群人围着一个地方,我好奇,便凑过去看看。

  后来,我才知道,这是有个阿姨的亲人得了白血病,没钱,耽误了治疗,迫不得己,只能到街上乞讨。周围的人都是看看就走的,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

  这时一位小男孩一蹦一跳的跟着妈妈走了过去,他个子不高,脸蛋粉通通的。看到了正在路边乞讨的阿姨,愣了一会儿,一声不吭地向妈妈伸出手,好像在要钱。妈妈也好像知道他的意思,给了他10元。小男孩接住了钱,走到了阿姨声边,小心翼翼的把10元钱递到了阿姨手上:“阿姨,这10元钱给你吧。”阿姨紧紧攥着钱,忙说:“谢谢!谢谢!好人必有好报啊!”当她在抬起头来看小男孩时,小男孩已经跟他的妈妈消失在茫茫人群中了……

  真,善,美,是中华人民的一种美德,它们无处不在,但重要的是要开你有没有一颗感恩和善于发现的心。

    五年级:叶锴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