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守护你——我的精灵_3000字

守护你——我的精灵_3000字

2015-07-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舒雅是一个很文静的女孩,平时最喜爱的事就是在她的小花园里摆弄她的那些花花草草了。

  父母嫌弃她是一个女孩子,很少关心她,所以她总是一个人独来独往,遇到不开心的事,也没有人听她诉说,她就只有对着那些花儿诉说,也只有这样她的心情才会好过一点儿。时间久了,对着花儿自言自语就成了她的一种习惯。

  舒雅是一个长相平平的女孩,瘦瘦小小的,学习又一直平平,没有任何出色的地方。这样的女孩在人群中很容易被人淡忘。唯一使她感到安慰的是她的长发,这头长发是她的骄傲。头发乌黑发亮,并且一年四季都散发着一股淡淡的花香。

  因为朋友的背叛与伤害,所以舒雅虽然很渴望有一个朋友,渴望有人来关心自己,但她又不敢轻易接受别人的关心,害怕再次受到伤害。

  一天舒雅静静地走在街上,突然她被一个小贩挑着的水果给吸引住了。停了下来。

  “卖草莓啊!新鲜的草莓,又大又香甜咧!小姑娘,可好吃了,你买一些尝尝吧!”舒雅看着这些草莓,可能是刚采摘的缘故,这些草莓鲜艳欲滴、惹人喜爱。

  舒雅刚准备挑选几个带回家吃,只听一个非常好听的声音在她的耳边响起:“让我来帮你挑吧!”舒雅转身看去。只见女孩一脸温柔地对着她笑,不等她回答就蹲下身,一手提着裙摆,一手熟练地挑选起了草莓。

  舒雅呆呆地看着眼前这个女孩,她看起来大约十五六岁,比自己略大一些。雪白的肌肤,长长的睫毛我,眼睛就像黑色的琥珀忽闪忽闪地,一头粟色的卷发柔顺地披在腰间。她身段优雅,长裙洁白,清丽脱俗。舒雅呆呆在望着她,这个像精灵一般的女孩是对自己说话吗?

  “我家曾经有一个草莓园,从小我就喜欢它们,我知道什么样的草莓最好吃。”女孩边挑边说:“这些草莓是我送给你的。”女孩把草莓放到舒雅的手上不等舒雅开口说话转身就离开了。

  这个奇怪的女孩就是莉琪。

  在这之后,莉琪就不时会出现在舒雅的面前,对于莉琪这样美好的女孩舒雅没法拒绝也没法抗拒,很快她就喜欢上了这个美好的女孩。

  她们经常一起去后山玩耍,山上开着各种花,她们在花丛中追跑,捉迷藏,做一切她们感到高兴的事情,玩累了,她们就会坐下来躺在草上休息,这时莉琪就会给她讲一些关于花草的传说故事,她常常被这些故事所吸引,所感动,并好奇为什么莉琪会知道的这么多。

  因为莉琪的出现舒雅的脸上的笑容一天天多了起来,她为自己能遇到莉琪而高兴。她认为这是老天这么多年来送给她最最珍贵的礼物。

  有一天她们相约去看一部电影。

  看完电影后,莉琪神秘地对舒雅说:“闭上眼睛,我有一样东西要送给你。”舒雅听话地闭上了双眼。等到舒雅睁开眼睛后惊奇地发现自己的手上多了一条漂亮的手链。

  这是一条水晶做成的手链,湖蓝色的水晶链上点缀着一朵朵淡紫色的小花,在光线的照耀下发出耀眼的光彩。舒雅摸着这条手链,好喜爱啊,可是好像在哪见过。舒雅刚想说什么,只见莉琪挽起袖子露出雪白的手腕轻轻地说道:“你看,我的手上这样的一条手链,这条手链一共有两条,现在另一条戴在了你的有上,从此以后你就是我的妹妹了,在你有需要的时候我都会陪在你的身边。”舒雅开心地笑了。

  之后的日子舒雅的成绩有所提高,人也变的开朗了很好,父母也渐渐地对她关心了起来,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一天放学后,舒雅像往常一样背着书包回家,刚到门口她就听到屋内发出痛苦的呻吟,她飞快地打开门,只见妈妈倒在地上,脸色发青,呼吸困难。

  舒雅扶起妈妈,赶紧打电话给爸爸,爸爸接到电话赶回来把妈妈送到了医院。医生在抢救室里抢救了几个小时后无奈地告诉舒雅,她的妈妈已经永远地离开了她。

  她接受不了妈妈的突然离去,虽然妈妈平常总是冷着一张脸,自己并不敢和她亲近,但一想到妈妈永远地离开了自己,她还是失声大哭了起来。

  就在舒雅最难过的时候,莉琪悄悄地出现在她的面前,轻轻地摸着她的头发小声地安慰着她。在莉琪的安慰下她不渐渐止住了哭泣。

  因为莉琪的陪伴,舒雅渐渐走出了失去妈妈的伤痛。脸上又重新有了笑容。

  然而一天晚上,舒雅突然接到莉琪打来的电话:“舒雅,你出来一下,现在。”

  舒雅立即穿好衣服出门,只见莉琪独自站在楼下,风中的她就像是一个精灵让人恍惚。

  她赶紧朝她跑去,说:“什么事?这么着急啊!”

  “我是来和你告别的,虽然不想离开,但是不得不离开。等到明年和你相遇的时间我会再回来的。”

  “是发生什么事了吗?为什么要突然离开?你离开了我怎么办,我不想你离开。你是我唯一的朋友,这些日子你像姐姐一样地照顾我,我不要在失去妈妈后再失去你。我不要你离开我。”舒雅哭的很伤心,搂着莉琪的脖子,小小的身躯抖动的很厉害。这样的她让人很不舍。

  莉琪不知道该怎么和她解释,最后她说:“舒雅,现在我不得不告诉你,其实我不是人类,我是一个花精灵,掌管着世间的花草。因为你喜欢花草,经常照顾它们,时间久了头发上沾染了它们的味道,所以我在经过这里时遇见了你。又因为你的纯真和善良我喜欢上你并留在了这里。但现在冬天就要来了,这里的花草就要枯萎,我必须得离开这里,到明年我会再回来的。我知道我说的你一时难以接受,但是我说的都是真的。”莉琪喃喃地,不知是说给自己听还是说给舒雅听。

  “其实我早就知道了!在我第一次遇见你时我就有这种感觉,再之后我就更加确定你不是普通的人了,虽然你今天亲口告诉了我你真实的身份,但是我还是不愿意让你离开,我害怕,害怕再也见不到你了。”

  舒雅说道:“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那时的我没有朋友,一个人独来独往。但是我一点也不害怕,因为那时的我已经习惯一个人,习惯了这种孤单,但是当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时,你让我感到温暖,让我感到安心。你会在我失意的时候,在我伤心、难过的时候出现在我的身边安慰我,给我勇气。你对我既像朋友又像亲人,因为有了你我活的很精彩,我害怕失去你,我不想再回到过去,不要再孤单地一个人生活。”少女的眼泪模糊了双眼。她多少害怕莉琪一去不回啊。

  “不要难过,我会回来的,这是我们之间的约定。还记得那条我送你的手链吗?那不是一条普通的水晶手链,它是由精灵的美好意念所形成,具有灵性,你把它带在身上会给你带来好运。当你想念我的时候它会传达给我,我也会知道的。来,擦干眼泪吧,你还没有去过我的家呢,现在我就带你去吧,闭上眼睛。”

  “现在你可以睁开眼睛了。”当舒雅睁开眼睛的时候,她发现自己置身于另一个世界,虽然已经深秋,外面的花草已经枯萎,但这里是花草依然开的旺盛。这些花草看到她们的到来,都很开心,挥动着枝叶在和她打招呼。

  莉琪问舒雅:“你喜欢这里吗?”舒雅点头问道:“这里就是你的家吗?真美!”

  莉琪带着她参观了一遍,并向她介绍了每一种花的生活习性。最后她说:“明天我就要带着它们离开这里了,它们需要温暖的阳光,再待在这里它们都会失去生命的。作为它们的守护者,我得不停带着地它们去不同的地方,照顾它们是我的职责。希望我离开后你能开心地生活,不要让我担心,答应我。”

  “在你离开之际,我想看看你真实的模样!可以吗?”

  “当然可以,你可是我的妹妹呀!”莉琪爽快地答应。

  莉琪口中轻轻念了一句咒语,只见眼前的她瞳若秋水,发如瀑布,身着轻纱,手持魔法棒,身后有一双大大的薄冀在扇动。

  舒雅轻轻地惊叹于莉琪的美丽,她即使在梦中也没有见过如此美丽的女孩。而现在这个女孩就在她的身边。

  日子一天天在过去,舒雅无时不在盼望着莉琪的到来。

  冬天的第一场雪来了,舒雅坐在屋子里看着窗外,雪花一片一片在落在地上很快积成了厚厚的一堆。此时的她很想莉琪,很久没有消息了,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

  就在她难过的时候手链发出一道蓝色的光芒,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只见莉琪出现在她的面前说:“舒雅,你好吗?我现在在南边的一个国家里,在那里我和我的花儿们都很好,很快我就会回来的。当然你现在看到的只是我的影像,它是我通过手链传达给你的,希望你过的快乐。”说完眼前的光芒消失了,莉琪也消失了。

  知道莉琪现在很好,舒雅的心情变的好了起来,看着外面越下越大的雪她竟趴在桌子上睡着了,这一觉睡的可真香啊!醒来后她甚至开心地和一群孩子在雪地里打起了雪仗,孩子们从没见过舒雅姐笑的这么开心,一个孩子说:“舒雅姐,你笑起来真好看,我希望以后经常看到你笑的样子。”舒雅说:“会的。”

  这天舒雅在院子清理积雪,她惊奇地发现小花园里的一丛小草发出了嫩芽。“春天就要来了!这么说我很快就能见到莉琪了”。想到这舒雅的的心情变的异常的好,她甚至还开心地哼起了歌儿,这是一支她们常唱的一首歌,每当想念莉琪的时候她就会哼起这歌。

  冬去春来,微风轻轻地吹在脸上,明媚的阳光明明地洒在身上,午后的舒雅略有一些困意,她使劲地揉揉眼睛,打算驱赶困意。

  就在她提着小水壶准备给刚出土的花芽浇水时,一个身影在她的身后出现了,随即一双手蒙住了她的眼睛。舒雅感受到了那双手的温暖,发出惊喜的叫声:“是莉琪吗?我知道一定是你。因为只有你的手才会使我感到这种温暖。”

  双手缓缓地放下,果真是莉琪,出现在眼前的莉琪变的更加的美了,她手里捧着一株形状奇怪的植物,对舒雅说:“这是我从外面给你带回来的礼物,它是一种非常珍贵的植物品种,它的名字叫睡火莲,我把它种在你的小花园里,你要好好的照顾它。”

  “那我们现在就把它种上吧!”女孩开心地说。

  做完这些事后她们就手拉手地倒在床上,莉琪给舒雅讲她在这段时间看到的各种好玩的事情,告诉她其他国家的风土人情,舒雅也给莉琪讲自己在这段时间发生的一些故事,她们一起分享对方的故事,时而大笑时而感动。

  一天深夜舒雅睡的正熟,突然听到莉琪呼唤自己的声音,她睁开眼睛,只见莉琪精致的脸上挂满的泪珠,脸色异常的苍白。她告诉舒雅,她将有很长一须时间不能来看她了,因为人类严重破坏自然环境,现在同伴的生命正受到威协,很多花草都需要她的帮助,她现在已经耗尽了大部分的能量为它们医治。现在的她身体极其虚弱,需要其他的同伴来为自己医治。

  舒雅很难过,她对莉琪说:“你放心,我会呼吁大家改变这种状况,我相信,通过努力地球会重新变成一个充满生机的地方的,到那时我们也会再次相聚的。”曾经脆弱的女孩此刻的眼神是那样的坚定。

  冬去春来,一年又一年,环境终于得到了改善,地球又是一片绿色,到处开满了各种花朵,曾经的小女孩也渐渐地长大,她告诉身边的每一个人要爱护环境,爱护一花一草。相信终有一天她会见到那个曾经守护她的精灵,那时就让我来守护你吧!

    五年级:丁逸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