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土壤的大地_800字

土壤的大地_800字

2015-07-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自由飘荡在这片蔚蓝的天空下。没有水的阻拦,没有山的屏障;放弃了风的温存,放弃了地的保护。就这样自由而散漫的追寻着自我。

  以前沉浮在空间里,我是尘埃。在这片小小的天地里,我也曾有过方仲永的成就,薛宝钗的快乐。但这一切都是短暂的,当成就不在,快乐消逝时,我有的也就只剩下伤仲永、叹宝钗般的绝望。有时我能听到方仲永懊悔的叹息,如果当初没有把自己关在那小小名誉的空间里,今日我便有翻天覆地的改变。有时我也能听见薛宝钗的哭泣,面对长辈,她总是乖巧懂事。面对朋友,她总是静雅老成。当人们不理解她,称她为封建社会的产物时,她也曾暗涌一股热潮,想要打开心扉,显露年轻的本色。可是她不能,她背负着家族的名誉,长辈的厚望。她的人生注定只有那片小小的天地。他们都是那么的可悲、可泣!在这片小小的天地里,我想,是时候走向大地了!

  附着在大地上,我是土壤。在河南一所中学,我看到了一名年轻女教师的辞职信:“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一夜之间,没有了稳定的工作,没有了固定的住所。前途一片茫然,只有未知的人生在引诱着她。纤纤细足踏上了那“看看世界”的旅途,也曾哭过、迷茫过、累过、也笑过。但她收获的果实确实甜润的。外面的世界就像头顶的那片天,望不到远方,但又新鲜自在的活力。在广场上,我随着激扬的歌声起舞。好奇心把我带到了张超的办公室。虽然没有潇洒的辞职信,但毅然放弃中学教师的职位,追寻渺茫的音乐梦想,也令人们欣赏中带着不解。然而如今的出名作《最炫名族风》、《自由飞翔》、《荷塘月色》等,就足以证实了梦想的力量!外面的世界多精彩,总让人忍不住想去闯一闯。

  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看透世间百态,最终的归宿仍是这片淳厚的大地。我享受着这片大地赐予我的自由、刺激。即便没有灯红酒绿的格子间舒爽,但那仅夹带着一丝未来生的气息的黄土和头顶大海般的天,足以让我甘受平凡,直面未知的前方,大言不惭的说出:“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高三:高扬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