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他》读后感_750字

《他》读后感_750字

2015-07-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名字叫作《他》,正是这样简单的一个字,却引发了我无限的思索……

  谁也无法描绘出他的面目,但世界上处处能听到他的脚步。没有人知道他从哪里来,更没有人知道他要到哪里去。他就是这么无声无息,但是你却能感受到他创造的种种变化:他能把巨石分裂成尘土,把幼苗雕成大树,把荒漠变成城市和园林。从远古时期的恐龙时代到现在的人类文明,从唐宋王朝到我们所展望、期待的未来,生命的繁衍和世界的运动正式由他精心指挥着。他,便是时间了。

  他缄默,无论是生命垂危的老人,还是报到人世的婴儿,他都不会停步;他善良,无论是发奋苦读的学子,还是只会享乐的富翁,他的给予永远相同;他慷慨,你不必乞求,属于你的,他总会如数奉献;他公正,不管你权重如山、腰缠万贯,还是一介布衣、两袖清风,他都一视同仁;他淡泊名利,没有人能把他占为己有,哪怕你一掷千金,他也绝不会因此而施舍一分一秒。

  读到了这里,我不由想起了自己。

  记得那年期末考试,我的成绩很不理想,我便开始抱怨,抱怨父母为什么没有让我努力学习,抱怨老师为什么判卷要这么严格,甚至抱怨上天,问他为什么给予我的东西那么少?其实,一直以来我都错了,每当我抱怨的时候,他总是笑着对我说:

  “——你珍重我,我便在你的身后长出绿荫,结出沉甸甸的果实;

  “——你漠视我,我便会化作一缕青烟,消失的无影无踪。”那笑容愈发刺眼。

  我现在明白了,我应该从自己身上找原因,而不是一度地抱怨。终于,在我自己的努力和老师的帮助下,我以优异的成绩成为了本学期的优秀学生。

  ——你珍重他,他便在你身后长出绿荫,结出沉甸甸的果实;

  ——你漠视他,他便化作一缕轻烟,消失的无影无踪。

  这便是“他”给我的启示。

    六年级:宋思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