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分数_650字

分数_650字

2015-07-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学期班上成绩最差的小明和成绩最好的小红做了同桌。因为老师希望小明能被小红帮助。

  老师给每个人定了一个目标,达到目标就有奖励。小红要达到100分,小明要达到60分。

  经过一个月的努力学习,考试的结果果然不错,但发下试卷时他们都叹了一口气:“哎,怎么就差半分!!”成绩相差四十分的两个人都讲了这句话,一个是遗憾自己没有及格,而另一个则是遗憾没有考满分。

  这个简单的故事折射出一个真理:每个人的目标是自己的导向标,每个人都会向目标去努力,目标不同,结果就不同,你对自己没有太高的要求,你当然就考不了高分,就像小红和小明,小红向着满分努力,就能考出好成绩,而小明向及格努力,他就只能考一点分数。

  一个人要有一颗上进心,要向着比自己更高的地方努力,给自己定高的目标,有人说:“目标太高了根本达不到。”可是,每个人的起点是一样的,为什么有的人就达的到呢?要给自己要求,要给自己压力,当压力变成动力时,就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当然,也不能给自己定了目标又不去行动,那样,你就会成为“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要努力达到目标,再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这样,你就能不断进步,最后取得成功。

  小明及不上小红的原因就是因为没有太高的要求,所以我们一定要给自己寄托多一些希望!

    六年级:handan_888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