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莲花带给我一份清凉_500字

莲花带给我一份清凉_500字

2015-07-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这燥热而又紧张的机节里,我们做着迎接中招的准备,忙碌无比燥热,早已不知道清凉是一种什么感觉了……坐在桌前的我翻开书,找到老师布置的材料作文,想了足足20分钟,我竟不知要写些什么,大概是心中太烦躁了吧!于是相约和几个同学在池塘边玩耍。站在池塘边,有个同学不经意的说起看着池中的莲花开得多漂亮。我偏过头去看,心中不免想起了周敦颐所写的文章爱莲说中写道:“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定眼看去,这莲花正如周敦颐所写的一样,出自污泥却不受,从水中长出却不显得妖媚。心中顿时有一种清凉的境界,让我的心很是舒坦。

  和同学们告别,带着一种清凉的境界走向家中。再次拿起笔,在日志本上写下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经过一番“赏花”之后,心中持有一份清凉,40分钟之内便写完了那篇作文。

  每每心中燥热之时,想起周敦颐所写的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总会有一种清凉之意涌来,让我的心神宁定。

  也许是莲花的高尚境界感染了我吧!像莲花一样不受外界因素的影响,心中总保持着一份清凉。

  在这紧张的夏日中,莲花给了我一份清凉,让我静下心来,迎接中招。

    初三:血色墙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