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记忆的作文 > 飘香的记忆_700字

飘香的记忆_700字

2015-07-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阳光,正浓。巷口的梧桐,郁郁葱葱。阳光透过参差不齐的枝叶,照射在地面上,洒下一地斑驳。闲适地坐在摇椅上,微风拂面,带来的,似是记忆中的幽香。思绪,渐纷飞。

  七岁以前,我与爷爷奶奶同住。那个陈旧的院子,凝聚了儿时所有美好回忆。那年,那月,恰是酿米酒的季节;那天,那时,正处哭闹不休的年纪。对于一个孩子来说,陪伴是最重要的东西。因此,我吵过,哭过,闹过,只为引起忙碌中的两人的注意,愿他们停下手中的活计,与我玩耍。爷爷,只得放下蒸笼,笑着将我抱到梧桐树下的摇椅上。他用布满皱纹的大手抚了抚我的头发,轻声对我说:“燕子,爷爷在这儿给你讲故事,你乖乖躺着,不哭好不好?”边细心地拭去我的泪水。抬起头看了看眼眯成一条缝的爷爷,我满足地点点头。

  “从前呢,有一个很勤劳的农夫……”沧桑的声音缓缓回荡在巷口,伴着拂面的米酒香,我沐浴着春光,迷糊睡去。

  风吹过,耳畔响起沙沙的树叶声,地上,金色与灰色交相辉映,抖动间闪烁耀眼的光芒。半梦半醒间,依稀看见那个微驮的背影在制酒的器具中蹒跚走动着,汗水从发尖上一滴滴流下。

  浅浅一笑,嗅着弥漫在四周的米酒香气,再一次沉沉睡去。睁开眼,拂去身上的落叶。阳光温和地洒在身上,抹不去的记忆,散不开的幽香。念,那时光。

    初三:刘燕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