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古人的馈赠_700字

古人的馈赠_700字

2015-07-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回首昨日泛黄的枯花,赞美明日的嫩绿的枝芽,今日在树下感叹:花不落?何来新芽?

  翻开历史的华册,扑面而来了一阵古风,风里带着快乐,痛苦,悲伤和不屈。作为世界四大为名古国之一,中国有着永盛不衰的辉煌事迹。

  快乐

  唐太宗的贞观之治,结束了陈国的腐败朝政,民众的痛苦生活。他就像冬天里的一束温暖的阳光。他的开朗,简朴,他的所作所为,他的言行举止,是现代官员的榜样。他所馈赠给我们的是一个值得我们自豪,骄傲的繁盛时代。

  痛苦

  秦始皇,第一个统一中国的伟人,第一个构画了中国版图的人。但或许就是强大的野心,才会让他失得了民心。为了统一思想,秦始皇不准人们思虑甚至谈论儒家文学,于是演变成了历史上的焚书坑儒。话到嘴边却又咽了下去,在那个时期的读书人是痛苦的。秦始皇馈赠给我们的是中国国诞生的前兆。

  悲伤

  从官渡之战到赤壁之战,从合淝之战阿迪夷陵之战,这其中最大的受害者,并不是战亡的国代,而是无辜的百姓。整夜的忐忑不安,日日都要提防敌军的攻打,灾民四逃,妻离子散。他们用血筑起了一个国家的兴起,他们,馈赠给我们的是两个字:和平。

  不屈

  《史记》,记载了几百年的朝代更变,而《史记》得作者司马迁,却是在操守宫刑后,在狱中完成这部着作的他花了多年时间查阅史册,整理笔记,入狱后,却又不辱使命,完成了历史着作——《史记》。他馈赠给我们的是一种精神:坚持不懈,自强不息。

  再次仰望星空,那最大颗的星星如中国一样,闪烁,发光。古人们用生命谱写的华丽篇章,是留给后人们无限引以为傲理由。

    初三:徐琰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