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守望蒲公英_1200字

守望蒲公英_1200字

2015-07-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要守望,留在原地,心才学得会慢慢飞翔。哪怕刚刚遇见了挫伤,也依旧在风里盘旋,固执地不学着妥协。

  为了想要飞翔在空中,哪怕一次也好的愿望,我们的蒲公英,在拼着全力地生长。明知再努力也长不成参天大树,明知道自己离不开大地的怀抱,可还是一点一点的积攒着希望。又一次,被雨淋湿,大雨冲刷,抬不起头,也最终没有击落这小小的不起眼的属于蒲公英的希望啊。

  终于在晴空里放飞了种子,便要渐渐老去。这些新的冒险者们从这儿出发,去搭乘着风,寻找一片他们的天空和一块能够拴住蒲公英的心的地方,重新去孕育希望,直到蒲公英的后代落满万水千山。

  “我是从那儿来的,我看见过天空美丽的颜色。”我十一岁的初夏,听见一株蒲公英,仰望着四十五度角方向被夕阳晕染成不寻常的亮色的天空时,如是说。

  再也记不住小时候的美好,我习惯去将一切美丽遗忘。在忙里偷闲的午后,回忆起从曾经的炽热,如今早已寡淡如水。抿一口咖啡,置身事外的看着尘世的喧嚣,车水马龙,早出晚归,偶尔有这么一个怡人的午后,让我有空,在自己的内心深处猛刷存在感…

  这样的未来,我还敢要吗?

  平庸,无为,也曾是年少的我所不屑的;可现在,居然能静下心来,思考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可能性;那以后呢?会不会就略带遗憾的接受,这样的安排?

  抿住嘴唇,我不会再向下去想,现实这谭湖沼开始在我自己都不知情的时候,向我昭示他的权威,隐隐像有水草慢慢的绕上了心间,隐忧与踌躇的思绪说不清也道不明…

  那是第一次,我开始以为那是懦弱开始不断逃避,之后才渐渐觉得,那种改变,称之为成长更恰当。

  这之后的几年间,我开始了自己并不像想象中那般美好的初中磨练,尽管懵懂,不乏美好。

  这时候的我,被自傲缠住过双腿,被失败击中过内心,被不安束住过双手,于是后悔过也自责过,伤心过也动摇过,可是再怎样,我说服自己的就是:现在,我依然很好。

  这样的年纪,偶尔也学古人,知己双双,步于中庭,感怀万千,互诉心事。笑容,就能找上门来,回荡在空中,心里。毫不怀疑,这样的记忆,在许许多多的日子流逝之后,也照样能温暖我的心,时时刻刻,不致结茧。

  初三,是量变积累后的质变,短短一年,成长却如影随形,心思也细腻了好多,就想要记住这单纯美丽的时光和时光里单纯美丽的他们。

  希望未来:能有善的心灵,做一个更加完善的人,依旧保持着求知欲,更加出色和优秀,成为一个有内涵和不庸俗的人,学着有自己的意见,能够在与被人意见不一时,保持独到的看法,有自己的追求,不在乎不该在乎的眼光。

  在心里,种下一颗蒲公英。

  不知怎的,心里像失去力量。明知道,还有好长的路,明知道的,我并不喜欢输的感觉,但是,我该怎样对自己重新说,FIGHTING

    高一:卢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