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读后感 > 读《木偶奇遇记》有感_500字

读《木偶奇遇记》有感_500字

2015-07-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最近读了一部童话,叫《木偶奇遇记》。

  这部童话的主人公匹诺曹是个调皮的木偶,他天真无邪、纯洁朴实、正直勇敢,他任性、淘气、搞乱、不守规矩,有时候还喜欢撒点慌。他既没坏到无可救药,也没好到无可挑剔,而是和现实生活中的许多孩子一样,心地善良,聪明伶俐,但又缺点多多。另外,他又缺乏主见、没有恒心、禁不住诱惑。正是因为这样,他经历了很多事情。

  他为了看戏不惜买掉课本,在回家的路上受狐狸和猫的欺骗差点儿被它们吊死。被仙女救了之后,他又被傻瓜城的法官投进监狱。出狱后,他被迫当看家狗。夜里,他因帮助主人抓住黄鼠狼而重新获得自由。他一心想成为一个用功读书的好孩子,可是又禁不住起诱惑,在坏同学的怂恿下,逃学到海边看鲨鱼。后来,他又被卖到玩具国,变成一头驴子。最后,他在鲨鱼腹中意外与父亲重逢,并设法逃了出来。从此,小木偶每天去做工,有空还要学习,终于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好孩子。

  和匹诺曹在一起,我们会体验一次冒险之旅,同时也与他一起逐渐学会勇敢、诚实、有责任心、爱学习、尊重他人……

  匹诺曹的故事给我们以有益的教诲和艺术的感染。故事通过匹诺曹的种种曲折、离奇的经历,表现出他热爱正义、痛恨邪恶、天真纯洁的品质,并借此教育我们每一个儿童要诚实,抵御种种诱惑。

    高三:王筝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