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月是夜的微笑_1000字

月是夜的微笑_1000字

2015-07-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天空落下了帷幕,群星簇拥着明月登上夜的舞台。

  夏日的夜,总有几分美好与热闹。夜仿佛是有魔力的,它可以使那工作了一天的人们渐渐合上双眼,陷入梦中。它也可以为那些想放松下来的人们带来丝丝微风,给人些许精力。而我,属于后者。

  晚饭过后,也许是厌倦了屏幕的生活,索性搬个凳子去小院乘凉。夜,依旧是那么美好。深蓝的天幕,那样的色彩,任凭怎样的彩笔也无法描绘出来,因为那是大自然的色彩。月若隐若现,被云层遮住的她,仿佛是以为戴了面纱的神秘的姑娘。那样的神秘,让你有股冲动,想要看清她的面貌,但无奈的是,总有一层薄纱阻隔在你和她之间。

  白日的云似乎玩得不够尽兴,即使夜晚来临,他们也不舍得离去。调皮地在夜空中飞来飞去,更是有的故意遮住月亮,大概是因为你因月而把他们给忽视了而不高兴吧。群星仍簇拥着明月,仿佛月便是他们的女王,他们甘愿为之俯首称臣。

  不知何时,那神秘的面纱被谁撤了下来,也许是被调皮的风儿给偷走了吧。这样,月的真容便显露出来了,她是那么的美,美得超凡脱俗,仿若仙子般,静静地站在天地间微笑着,微笑着……世间的一切仿佛都因她的笑容而黯然失色吧。怪不得都有“嫦娥奔月”这个传说了。就连西施,见了她也要掩面自愧吧。她是那么地高高在上,那么的尊贵,但却又是亲切,温柔的,这可真是那么的矛盾啊。

  地上这时可谓是热闹非凡了!在耳畔回荡着的是声声蝉鸣,却又隐隐约约的听到蟋蟀的歌声,可能是他们在开演唱会吧。这时正是他们比赛的高潮,他们个个都鼓足了干劲,使出浑身解数,拼命的想把对方给比下去。就在他们比得如火如荼时,我坐在如水的月色中享受着“渔翁之乐”———那是专属于大自然的歌声,是当代这些红得发紫的歌星学也学不来的。它没有人间的世俗,唯有自然,这种声音让人感到舒服,可以使人放松。

  周围的一切都因月光洒下的光辉而散发出朦胧而又轻柔的美,这是在白昼时的阳光所无可比拟的。这是专属于夜的光辉!再抬头时,只见那黑暗似乎又浓重了些,望着那如水的夜色,我感到阵阵的凉意。在星海中,由众多的星星组成的银河在熠熠生辉。

  渐渐地,蝉鸣和蟋蟀的歌声越来越小,他们也许是累了吧,慢慢的进入了梦乡。月洒下它银色的光辉,轻柔的抚摸着万物,一切都陷入了梦乡。

  月如夜的微笑,默默地守护着陷入沉睡的万物,等待着黎明的到来。

    初二:张倩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