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磨砺的味道_900字

磨砺的味道_900字

2015-07-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季的秋,一季的风,荡然低吟。回首几度风花,瓣瓣从指间飞落,萦落于心径。但花开一季,要留下最美的瞬间。往事蓦然回首,拾起那平平仄仄的旧日画面,那一幕,永迎我心。

  雨天的路,泥泞不堪,我打着伞在雨中踌躇。无意中看见了弱不禁风的藤蔓,在雨中摇曳。狼狈不堪地它被风打得左右欹斜,雨点从它的身上一滴滴的滑过,它如一位饱经沧桑的战士在雨中挺立。再看看四周,人们躬着腰,快步前行;树枝被风雨折断,静静地躺在那里,鸟儿也回巢了,唯有藤蔓毅然挺立,与风雨做着顽强的斗争。雨点落在它的身上,成了它最大的累赘,但它从未想着放弃什么,执着的在风雨中创造着辉煌,创造着奇迹。

  雨无弦,似有声。一只藤蔓读懂了生命的意义。它深知,只有苦苦磨砺,在挫折面前不放弃,这才是生命的真谛。

  我若有所悟。一次挫折是对意志的考验;对经验的积累;对命运的挑战。遇到挫折,学会坚强的面对,在困境中汲取力量。坚强是冬夜里的腊梅,凌寒斗雪;是峭壁上的青松,迎风而立;是风雨中的海燕,直冲云霄。不经历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不经历破茧而出的阵痛,哪有彩蝶的翩然飞舞?不经历无数次试飞的跌摔,哪有雄鹰的振翅翱翔?坚强面对人生,选择拥抱与品味,即使浸泡在痛苦中,仍能体味真正的甘甜;即使面对致命的打击,依然能乐观面对;即使前方有太多的坎坷,依然微笑着坚强前行,生命将多一份坦然,少一份遗憾。相信一切皆有可能,我们的路怎能没有坦荡的时候?关键是你要有一颗坚强的心,你要有一份执着的情,你要有一个美好的梦。这样即使你折断了翅膀,心依然可以飞翔。

  曾经的画面历历在目,放映在眼前:遇到难题时便放下笔,不想思考而放弃它;害怕跑步的辛苦而逃避上体育课;遇到难办的事时,就挥手让给别人……想到这,心中有一丝愧疚。难道我们还不如一株柔弱的藤蔓吗?不,一个声音萦绕在耳际,一种力量扣打着心扉。一株小小的藤蔓拥有着无穷的力量,我们也应该像它一样有一颗坚强的心,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去磨砺自己,笑观沧海沉浮。

  人生似野蔷薇,茎上带着刺,却发出了诱人的香味,忍着疼攀它回家,才有了一支淡贮书窗下,人与花心各自香的境界。

  挫折,是一盏明灯,让你变得坚强。倘若有一天,你感受到了磨砺的味道,品尝它,勇不言败,在励炼中塑造一个完美的自我。这样,你就可以自豪的说:“我是最棒的!”

    初二:鞠晓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