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关于我自己_2000字

关于我自己_2000字

2015-07-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世界上像我这样的人,大概是不多的。

  人总有一星半点的理想,再不济还有一点点人生的目标,而我,只有在被打时身上传来强烈的痛楚,才惊觉自己是存在于世的。漫无目的地学习,连我自己也不知道,我是怎么混到全班前十。天天听老师在身旁念叨什么“有志者事竟成”,我竟有些邪恶地(ˇ?ˇ)想~,我每天照吃照玩照睡,那还不是一样成绩全优?我开始有些怀疑古人的话了,说什么“勤能补拙”。我们班就有一个男生天天死记硬背,成绩却还是中下级别,急得他眼泪都出来了。我颇为同情的看着他,听他在旁边大声叫嚷:“凭什么你照吃照玩照睡,就能混到全班前十?”咦?这台词怎么这么熟悉?我禁不住仰天大笑,居高临下的看着他有些愤恨的小眼睛。

  不过话说回来,要不是我成绩好,恐怕就会被老师气得跳脚。不过是谁说老师特偏爱学习成绩好的人?偏偏就有一个例外!不就是写科学写成品德了吗?一记耳光瞬间就赏在了我脸上,反手又给我同桌一记。那白嫩的脸颊凉飕飕后又变得火辣辣的,瞬间红了一大片。恐怕这世界上再没有像我这样的人了。到了初中,前十名里就我被老师点名次数最多,已经成为我们班的笑柄了(我认为)。但是呢,成绩好,这就是优势。在初中我总共和别人打过两次架,老师也没有追究我的责任,反而把那个推倒我的男生拉出去训了一顿(虽然那个男生成绩也不错,比我低了一点点。嘻嘻)。但现在想想,我屁股受了疼是无论如何也抹不去的了,他受了一顿训只是浪费了一点时间而已,这样算起来我亏大发了(懊恼)。

  为了挑战我的极限,我决定干点有刺激的(说来说去还不是因为贪玩)。课堂上我不再认真听讲(能应付老师的提问就万事大吉了),下课不写作业(不过呢,为了保住我的面子,我还是借同学的来抄了),星期天玩个够,等到星期日晚上通宵写作业,周一顶个黑眼圈到学校,课上偷偷睡觉……事实证明认真学习还是有好处的。我的成绩一落千丈,到第十名才堪堪稳住了脚跟。

  本来想尝试一下被老师批评家长痛骂的感觉,可偏偏老师不找我谈话,只是在班上点名说我要努力了;我爸更过分,不骂我就算了,还用极致讽刺的声音逢人就说:“俺家闺女就是向后看齐!”说着还不忘摆个poss,弄得我更是尴尬,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我气急败坏地跟他大发脾气,说什么“好孩子是夸出来的”,还拿出《科学家的故事》给他看上面的名人是怎样成才的,叽里呱啦说的无非是人家家长有多么开明,你呢?人家都是书香世家,再不济人家祖辈以前还是做官的呢(我自动忽略上面的大部分名人都是穷的揭不开锅的),为什么我爹偏偏是个农民?想到这里我就气闷,偏偏我还真是爱惨了他,世界上再不会有别的男人像他那样无条件地对我好了。他下一句的话让我欲哭无泪:“你觉得谁家好你就找谁当你爸爸啊!”天哪,爸爸是我自己可以选择的么?有时候他也会摆出恨铁不成钢的架势:“你看看人家帅凯(我邻居家的孩子),学习好又懂事,你呢?星期天一回来就发脾气(上初中后我住校),哪有一点女孩的样子?“我大声反驳:”你觉得谁家女孩好你找她当你女儿啊!”

  我还记得姐姐总说我不如别人,将来没有出息,长得胖长得丑,肯定嫁不出去。我大言不惭地拍拍胸脯说:“你这是有眼不识金镶玉!我以后肯定比他们混的都好!”我极不满意她的评价。我说:“我要的那男人世上就没有,所以我以后不会结婚的,你死了那条心吧。”我突然想起了我对同学夸下海口,说我以后一定要找个又帅又多金的男人结婚,我要当百万新娘。结婚前他要跟我求1314次婚我都嫌不够,嗯对,要求3344次!结婚后要天天给我洗脚,抱我出门,然后送我去上班,下班后再来接我……同学在旁边打断我的幻想:“你以为这是在讲童话故事啊?想象很美好,现实很残酷。你懂滴!”我有点失落的想,以前在古代男人就可以三妻四妾,用情不专,现在好不容易女人有社会地位了,难道还不能把本扳回来?她好像看出我的想法:“别说现在没有这样的男人,就是有,人家估计也得被你吓跑了!”“哦,也对。”

  我能吃能睡能跑能跳,就有一件事不称心如意。我长得太胖了,站在同学中间特别自卑,自然就交不上什么知心的朋友。看着自己圆滚滚的身子我好烦恼,要是能越吃越瘦该有多好(虽然我知道这不可能)。唯一使我感到安慰的是六年级的时候,我试着天天面带微笑的对待别人,时不时地被别人的笑话逗得我哈哈大笑,不知不觉我觉得交朋友没那么可怕(后来我有了三个朋友)。我渐渐变得开朗起来,经常眉飞色舞地给别人讲故事,突然觉得全班同学都是那么和蔼可亲。上初中的时候,我选择去姚村镇一中上学,她们选择继续留在那里。于是我们分道扬镳,六年级的时光转眼成了回忆。有时候我会倚在栏杆上呆呆地望着远处的天空,望着那几片柔软的白云,想着你们会不会忘了我。后来我释然了,每当QQ在线时看着你们亮着的头像就觉得好开心。后来的后来我又交上了新朋友,六年级的时光被我放进记忆里永远珍藏。

  有时候我会想我究竟是个怎样的人。现在想来,我开朗又多愁善感,喜欢笑喜欢哭,心情矛盾。我没有理想没有目标,却知道知识改变命运,因而讨厌学习且又不得不认真去做。喜欢幻想却接受不了与现实巨大的落差,脾气臭,死命地不要脸,脸皮厚的堪比城墙……我整个人就是个矛盾综合体!

  唉!什么时候才能长大?

    初二:石颖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