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说 > 微风初起,我们刚好别离(一)_3000字

微风初起,我们刚好别离(一)_3000字

2015-07-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初一新生正式上课了,老师开始分配座位。

  “小柒,我一定要和你在一起。”湘娜在小柒耳边小声的说。

  小柒害羞的缩缩头,笑着:“看老师怎么分配吧。”

  “叶小柒!”老师报到了小柒的名字。

  湘娜紧紧的把小柒的手握着。

  “到!”小柒应了一声。

  “你和……”老师低头看了看名单,“你和李玫薇坐在一起。”

  湘娜很生气,紧紧握着小柒不放,小柒只好办开她的手。小柒坐到李玫薇旁边,李玫薇向她笑了一下,小柒理所应当回了一个微笑。

  “你叫叶小柒?”李玫薇看了看桌子上写著名字的牌子。

  “是啊。”小柒应道。

  “你长得好可爱哦。”李玫薇笑了起来。

  “谢谢。”小柒害羞的笑着。

  湘娜看向小柒时,小柒和李玫薇笑的很开心,湘娜一肚子的气,以至于老师喊她她也没听见。

  “苏湘娜!”老师大声的又喊了一遍。

  湘娜皱着眉头不爽的站了起来:“干嘛!”

  老师一看就愣了,这不是昨天叫她滚的那个女生么?老师也不想多事,直接说道:“你和林佑彦坐在一起。”

  湘娜瞟了一眼那个叫林佑彦的男生,林佑彦没有看湘娜,他根本就在看另一个人!

  “不干!”湘娜大气的一挥手。

  所有人都愣了,这个老师看起来不怎么好对付,她怎么那么大胆。

  “为什么?”老师抚了抚眼睛。

  “我不想和那个人坐,那个人也不想跟我坐。”湘娜两手盘在胸前。

  “哦?”老师看向林佑彦,林佑彦已经看向了老师。

  “老师…”湘娜突然笑了很平和的笑了,不知情的人觉得笑的好美丽,可是面对这个笑的人就开始冒冷汗了,就好比咱们柯爷。

  老师又抚了抚眼镜,这个丫头怎么那么瘆人呢,到她依旧假装淡定:“嗯?”

  “我要和叶小柒坐。”湘娜说。

  老师看了看小柒。

  “老师,你不让她跟小柒坐的话你会被摔的很惨。”柯爷好心提醒了一下。

  湘娜立即瞪了过去,柯爷当做没看见。

  老师再次抚了抚眼镜:“这……”她看得出来湘娜有多厉害,更何况昨天湘娜打的那一架她也是从头看到尾,可是老师怎么能一再迁就学生呢。

  湘娜也看得出老师的为难,于是说道:“老师,你让我跟小柒坐我就从天台跳下去!”

  这样一来,老师允许学生调位子是为了学生安全着想,老师立即跟抓到救命稻草一样:“好好好,你跟叶小柒坐吧!”

  湘娜心满意足的让李玫薇让开了,在小柒身边坐下,小柒笑着说:“你也真是的!”

  湘娜说:“我说过我们要在一起的!”

  “老师……”一淳站了起来。

  老师刚擦完冷汗,这又站起来一个,她觉得自己都快晕过去了:“怎么了?”

  “我和林佑彦同学坐吧。”一淳说。

  “嗯嗯,好好好。”老师立刻喜笑颜开。

  柯爷把一淳一拉:“我咋办!”

  一淳拿起书包,丢下一句:“好自为之。”

  “你!”柯爷起得半死,又看见湘娜向这边扮鬼脸。

  一淳坐下后,向林佑彦礼貌一笑,林佑彦不知道他来的目的是什么,至少他不会无缘无故和自己坐。

  柯爷很不服气,于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捣乱,最后位子被定格为:柯爷在最后一排,一个人坐;柯爷前面是一淳和林佑彦;一淳前面是小柒和湘娜。

  老师开始上课,其实这不是什么上课,就是在介绍学校建筑历史什么的,把学校夸的天花乱坠!

  柯爷和湘娜直接趴下睡觉了,只有小柒,一淳和林佑彦认真听课,不,认真听课的只有小柒。一淳在看着林佑彦,因为林佑彦从始至终都看着小柒!这一点一淳早就发现了,林佑彦从小柒站起来那一刻就开始看着她,这也是一淳调过来的原因。

  “湘娜你在干嘛?”一淳看见湘娜偷偷摸摸在小柒位子上坐了好久,还时不时偷笑。

  “啊?”湘娜回头看了看一淳。

  一淳看见桌子上只有小柒的文具盒:“你干什么呢?”

  “呃……没什么……就觉得……小柒文具盒很好看啊!”湘娜笑了笑。

  柯爷在后面睡眼惺忪的接了一句:“看她笑成那样肯定没好事。”

  林佑彦什么都没说,只是看着书,从他的角度刚好看到湘娜放进小柒文具盒的那只虫子。

  小柒从办公室回来,坐下后,湘娜偷瞟了一眼文具盒,说道:“小柒,我笔没水了,接我一支笔吧。”

  “自己拿。”小柒头也不抬的应道。

  后面的三人都知道湘娜做了什么手脚,看到湘娜没得逞的样子,三个男生都憋着笑。

  “我不知道是哪支啊。”湘娜仍不死心。

  小柒应了一声:“哦。”然后合上作业,把手中的笔扔给湘娜:“写完了,给你。”

  后面三人实在憋不住了,柯爷首先笑了起来。湘娜瞪了过去。

  “怎么了?”小柒回头看着笑的四仰八叉的三人。

  “小柒,别理他们,我在你文具盒里放了东西,你看看吧。”湘娜说道。

  “东西?”小柒拿起文具盒,准备打开。

  林佑彦一把夺过文具盒,说:“小柒别看,是一条虫子。”

  湘娜睁大眼睛看着林佑彦:“你看见啦!”

  小柒愤怒的看向湘娜,湘娜得知自己露馅了,捂着嘴呵呵傻笑。

  “苏湘娜啊!!”小柒瞪着湘娜。

  “咋…咋了………”糟了,小柒生气了,湘娜欲哭无泪啊。

  小柒追着湘娜满教室跑,三人没有帮忙,他们知道湘娜绝对不会对小柒发脾气。直到上课俩人才停下来。小柒说道:“别把再虫子放到我文具盒里了!”

  林佑彦处理掉文具盒里的虫子,顺便拿掉了自己原先放进去的纸条,还是没有勇气让她看到。

  林佑彦把文具盒还给小柒,小柒打开文具盒,里面只有笔和尺子之类,湘娜看了看林佑彦,奇怪,他怎么把他自己写得纸条也扔掉了呢?纸条的内容湘娜也看了,其实她早就看出来了。

  不知怎么了,湘娜和柯爷每天上课就跟睡神附体一样,睡的天昏地暗的。

  小柒看了看讲台上的老师,低头推了推睡的跟头猪似的湘娜。

  “湘娜……醒醒啊……”小柒小声说道。

  湘娜没有理她,把头转了过去。

  老师似乎看见了小柒的小动作,走下了讲台。

  小柒急了,又推了推湘娜,湘娜把小柒的手甩开了。

  “湘娜……老师来了……”老师站在小柒旁边抚了抚眼镜,小柒又说了一句。

  湘娜坐了起来,一点也没有刚睡醒的样子,抬头看着老师:“老师…我困了,歇一会儿而已…”

  小柒很怕老师发飙,警惕的看着老师的表情。老师又抚了抚眼睛,没说话,准备继续上课,却发现了最后一排睡的四仰八叉的柯爷。

  “妈呀,睡个觉都那么嚣张…”湘娜捂着嘴偷笑着。

  老师走到柯爷跟前,看着他。

  林佑彦回头看了看柯爷,坏笑了一下,突然晃着柯爷的桌子大喊:“柯爷!地震了!快跑!”

  柯爷立刻站起来,准备尖叫着往外跑,却发现老师站在他旁边。他往四周看了看,同学们一副看好戏的样子,他也明白了,瞪了一眼林佑彦。

  老师抚了抚眼镜,说:“柯烨…”

  柯爷立刻打断老师:“老师你别问我你刚才说了什么,我在睡觉,你知道我回答不出来的。”

  老师张了张嘴,没说话,又回到讲台讲课。

  湘娜趁老师不注意,扔给柯爷一张纸条。

  柯爷打开纸条:柯爷,你头发睡飞掉了。

  柯爷抓了抓头发,看见湘娜对自己做鬼脸,真是气不打一处来。

  下课…

  “苏湘娜!不公平!”柯爷把纸条往湘娜位子上一丢。

  “嗯哼?”湘娜看了柯爷一眼,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我是看见你睡了我才睡的,他们说你没被老师瞪啊。”柯爷掐着腰说道。

  湘娜笑着捋了捋头发:“你看我,刚睡醒和没睡的样子一样,秀发依旧柔顺!”说完,瞪了柯爷一眼,“哪像你,睡醒后就跟刚从被窝里钻出来一样。”

  “你……你……”柯爷指着湘娜,说不出话来。

  “我……我……”湘娜做着鬼脸学着柯爷的样子说道。

  “好了别吵了,喝咖啡提提神吧。”一淳和林佑彦从教室外进来,扔给湘娜和柯爷咖啡。

  “小柒,喝牛奶。”“小柒,喝可乐。”林佑彦把牛奶放在小柒桌子上,一淳把可乐放在小柒桌子上。

  三人都愣住了。

  “那…你喝可乐吧…”林佑彦苦笑着拿回了牛奶。

  小柒觉得林佑彦有点难过,心里过意不去,连忙说:“我要牛奶。”

  林佑彦开心的把牛奶递给小柒。

  “可乐呢……”一淳有点失意。

  小柒喝着牛奶,抬头看了看一淳,也拿了过来:“我也要。”

  一淳淡淡的点点头,回到了自己的位子上。

  柯爷和湘娜喝着咖啡,饶有兴致的看着三人。

  上课…

  林佑彦将笔记本移到一淳面前,一淳低头看了看本子上的字:我赢了。

  一淳看了看林佑彦,林佑彦笑了笑。一淳飞快写下:暂时而已。林佑彦看了一淳的回复,又看看一淳的面无表情,默默收起本子,没有回复。

  “啊呀…小柒…不行了…”湘娜捂着头拍了拍小柒。

  “怎么了?”小柒关切的问。

  “再不睡觉我就死了…”湘娜说道。

  小柒瞪了湘娜一眼:“不许睡。”

  “好吧,我要是睡了你就要叫醒我哦…”湘娜苦着脸说道。

  “嗯。”小柒淡淡说道。

  小柒看着湘娜,在湘娜的脸距离书还剩十厘米时,猛地把湘娜的头一抬。

  湘娜捂着脖子说道:“死丫头,会死人的!我脖子断了咋办!”

  小柒偷笑着。

  一天一天吧,在湘娜要睡着时,小柒就会戳戳湘娜,湘娜就清醒一点,再挺一会。

  上课前,小柒总是对湘娜说:“上课睡觉就会被打醒哦!”

  湘娜笑着回应:“知道啦!”

  “小柒,新出笼的小笼包哦!趁热吃吧!”湘娜拎了两盒小笼包踏着早读铃从教室门口进来。

  小柒坐在位子上,抬头看了看她,应了一声:“嗯。”

  湘娜把小笼包放在桌子上,拿出筷子递给小柒,试探的看了看小柒的脸色。

  小柒接过筷子,夹起一个小笼包吃着,却在分神,味如嚼蜡。

  湘娜吃着小笼包,替小柒到了点醋,说道:“怎么了?心情不好么?”

  “嗯?”小柒看向湘娜,好像没听清湘娜说了什么,突然吐出口中的小笼包。

  湘娜连忙拿出纸巾:“怎么了?”

  “生姜……”小柒擦擦嘴,笑道。

  湘娜翻了翻白眼:“要是以前你刚吃就能感觉到生姜了,现在吃到了才说有生姜。”

  小柒没说话,继续吃。

  “说,怎么了?”湘娜问道。

  “没事。”小柒无所谓的答道。

  “说!”湘娜按住小柒的筷子。

  “真没事!”小柒放下筷子。

  湘娜没说话,瞪着小柒。对于湘娜的眼神,小柒知道自己瞒不住了。

  “我今早看到……一淳和……李玫薇一起在早饭铺吃早饭……”小柒揉了揉眼睛,觉得眼睛痒痒的。

  湘娜一愣,眼中闪过复杂的情绪,继续吃着小笼包:“嗯……你生气了……”

  小柒红着脸点点头:“觉得心里好难受,好生气……”

  湘娜牵了牵嘴角:“嗯……你喜欢他……”

  小柒惊恐的看着她,又低下头,小声应到:“嗯……”

  “嗯…”湘娜应了一声。

  小柒继续吃小笼包,两人都没说话,小柒觉得湘娜笑的好难受,也就是强颜欢笑……

  两人吃完开始读书,柯爷刚刚来,拿出课本摇头晃脑的读书。

  早读过去了一大半,一淳和李玫薇也没来,小柒有点着急,湘娜盯着课本,也不知在想什么,柯爷时不时看向湘娜,看出湘娜有些不对劲,林佑彦看见小柒的着急,看了看身边空着的座位,嘲讽的嗤笑:汪一淳啊汪一淳,为什么你不在也可以吸引小柒……

  每个人都有心事,却都没注意到彼此的心事……

  这时,一淳和李玫薇气喘吁吁的赶到。

  小柒总算放下心,看到李玫薇时又黑下脸来;湘娜看着一淳,一直到一淳坐到位子上;林佑彦不屑的看了他一眼;柯爷则打了他一下,问他怎么和李玫薇一起来。

  林佑彦小声对一淳说:“约会的怎么样啊…你知不知道小柒生气了啊…”

  语气满是嘲讽,一淳充满敌意的看了他一眼,又看见小柒眼神复杂的看了自己一眼,心里大叫不好。

  下课……

  “来来来,吃糖吃糖……”柯爷从书包掏出几根棒棒糖分给几人。

  林佑彦拿着糖,笑了笑:“你的喜糖么?”

  柯爷瞪了他一眼,几人干笑几声。

  小柒低头翻书,根本没看一淳一眼。

  “小柒……”一淳声音很低,听起来很无力。

  “嗯?”小柒依旧没抬头。

  “今早来的时候碰到李玫薇……她说有题目不会写……又请我吃早饭来感谢我……又说东西丢在家里了……拉着我陪她回家拿……折腾了好一会呢……”一淳看似轻松说道。

    初二:王小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