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想象作文 > 白菜和蚯蚓_500字

白菜和蚯蚓_500字

2015-07-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一片白菜地里,有一只蚯蚓。它每天都在辛勤的耕耘,把土翻了一遍又一遍,不在乎疲倦,不在乎劳累。

  日子一天天过去,田里的白菜长势兴旺,可有一颗白菜却常常嘲笑蚯蚓,蚯蚓听了不以为然,依然在默默的耕耘。

  有一天,白菜又看到蚯蚓在耕耘,傲慢地说:“土巴佬,你又在干什么?”

  “我在帮您松土呢!”

  “什么?帮我松土?简直是天大的笑话!瞧瞧你那黑不溜秋的样子,只能躲在泥土里。在瞧瞧我,苗条的身材,绿油油的衣服,多漂亮,还需要用得上你?”

  “请您别说大话了,没有我,土就会变得僵硬,您就吸收不到地下的养料。”蚯蚓说。

  “哼!”白菜自以为是地说:“没有你,我照样可以活下去!你现在在我身旁,反而占了我的美丽!所以从现在的这一秒,你就滚吧,别再回来了。”

  蚯蚓听了,没有责骂白菜,而是摇摇头叹了口气走了。过了些日子蚯蚓只给其他白菜耕耘松土。过了几个星期,久旱无雨,那颗白菜的土果然变得僵硬了,白菜吸收不到地下的养料,而其它被蚯蚓松土的白菜,变得更加茂盛。但白菜的叶子已经渐渐变黄,这时白菜后悔地说。

  “我不应该骄傲自满,瞧不起蚯蚓。”可说这句话已经太迟了,白菜最终枯死了。

  莫看江面平如静,要看水底万丈深。

    三年级:陈嘉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