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共同呵护美好的家园_750字

共同呵护美好的家园_750字

2015-07-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吃过晚饭,我和一位朋友在万宝山上散步,我抬头一看,一轮半圆形的月亮周边围着一朵朵黛青色的云朵,它们被风吹扯得非常匀称,远远望去,就像淤青了一样,我笑着说:“是被太阳给打伤了吗?”我们一路上说说笑笑,忽然,妈妈问了个问题:“为什么我们可以看见这么明亮的月亮呢?”这句话打动了我的心,我陷入了深深的思索,不禁想起了《穹顶之下》的那场景:

  灰蒙蒙的雾霾拉开了《穹顶之下》这个纪录片的开始。那里讲述了一个悲伤的故事:一个叫柴静的妈妈,生下女儿时,因为雾霾太大,刚生出来的女儿就得了严重的肿瘤,柴静没有办法,真的像囚徒一样,陷入人生的困境,却找不到出口。孩子的每一次呼吸都让她害怕,不知道要把孩子藏在哪里才好,悲伤又无助。

  这让我感到保护环境是多么重要。我抬头再看看天空,闪亮闪亮的星星,瞧!那是北极星,澄净的夜空下,星星眨眨眼,好像对我说:“你生活在这么干净的海岛上,你真的太幸福了!”

  记得那一次,我和爸爸看着明朗的天气,爸爸兴高采烈地说:“要不我们一起去环岛路兜一圈?”我高兴极了,一蹦一跳地下了楼,看到老爸正准备发动汽车,我立马双手在胸前交叉,像警察一样,严肃地说:“爸爸,不要开汽车,汽车排放的废气对人的身体有害,对环境造成污染!”老爸一拍脑门,说:“对呀!我怎么给忘了,还是我儿子环保意识强!嗯,以后能不开车尽量不要开车!”于是,老爸把车子熄了火,下了车,我们高高兴兴地一起去散步了。

  每当我抬头望着那碧蓝的天空,吹着凉快的海风,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我就会想到:我们要保护好我们家乡的环境,虽然我们还小,力量也小,但只要从你、从我、从现在开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弯弯腰,捡起小纸片;多种树;少开车;节约用电、用水……为美丽的家园贡献出自己的一点力量,为我们的家园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三年级:杨钧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