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与美同行_3000字

与美同行_3000字

2015-07-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谢谢曾给我带来浅黄色安然的你

  那是最动听的彩色,那是最依赖的和歌。——题记

  一最美

  暖黄色。

  这是属于阳光的颜色,但这也是对我来说,最美的颜色。

  我曾经不断的的寻找的那一片绝美的花开,但却不知不觉中早就种在心海里,只是,当我知道的时候,已经太晚了——你已经带着你最美的浅黄色,安然的离开,不带走一片云彩。

  你也曾惊艳了时光,你也曾温暖了岁月。

  二安然

  我被你捡回家的时候,正站在十樱路的左边第三个路灯下踢树,因为我记得有人说如果找不到回家的路,就在原地站着。我自认是一个听话的小孩,但却不知为何,被你的一个面包骗回家,也许是那时的你逆着光对我笑,周身散满的阳光不自觉地就包围了我,连带着我的心。你说你叫安然,你问我叫什么。我还记得当时我正在吃你买的卤鸡腿,嘴上手上全是油,含糊不清的回应:“嗯,嗯?”你一下子抢过我的鸡腿,飞快地躲过我伸过来的“魔爪”,说,你叫安又然好了。我当时就觉得,不给肉吃的都是大坏蛋。

  你那时大学毕业六年了,在一个薪水颇丰的企业里当白领,脾气暴躁不说,性情阴晴不定,但是对我,却是极为有耐心。我说,安然,你对我这么好干吗,是不是想把我养胖就卖了?你的眼睛紧紧的盯着电脑的屏幕,手指在键盘上飞快的舞动着,连看都没看我一下,漫不经心地说,卖你?哎呦你可别逗了,你能值几个钱?五块?我大叫着要扑过来打你,于是在我的威胁下,你又说,那……五块一?

  你也曾拖过被人找我父母的事情,可是没有一点消息,你在单位总是受很多气,爱酗酒,可是醉了就爱找人说话,有很多次,我晕晕乎乎的被你拉着彻夜长谈,其实只是你一个人在说,我听着听着就当在你怀里睡着了。后来我也渐渐的明白了你的身世,你很小的时候,父母因为家里姊妹太多,就把你送给了别人,因为许是因为这个原因,那天你看见街上孤零零的我,才会把我带回你家,才会为了我放下你的暴躁,才会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

  我也不知道,我们的差别会这么大。你爱干净,总把家里收拾得一尘不染,白色笼罩一切。而我既不爱干净而且也总是脏兮兮的,努力赶在你回到家之前弄乱一切地方;你爱安静,露天的小阳台被你打扮的生机勃勃,你总是喜欢在下班后,坐在那里听着音乐喝着咖啡看杂志,我总是把架子鼓敲的七零八碎,于是家里总能听到金属与你暴怒的“安又然,你给我安静一点!”的合唱;你做事有条不紊,处变不惊,习惯在睡觉前就列出明天的计划单。而我遇到点困难就淡定不能,风风火火的东闯西闯。

  我总是觉得自己是在做梦,因为你对我的好有些超出的我想象,不管我怎么想破脑袋,也想不出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的理由来。

  你第一次给我做饭时就笨手笨脚的,当你负了一身的伤从厨房里出来时,我一脸的不可思议,不情愿的用筷子拨拉着盘子里黑乎乎的不知是什么东西的东西,耐不住你期待的眼神,我勉为其难的吃了一小口,“呸!”我猛地站起来,“安然,你想毒死我早说呀!”你冷着一张脸“咵”的也站起来,端着盘子进了厨房,十分钟后,我们吃着外卖,你眉开眼笑,看我吃着欢喜的样子,用你的脏手抹了我一头的油。从那以后,你苦练厨艺,从此,我便饱食了“人间美味”:甜的酸辣粉,各种糊的蒸饺,菜散的七零八碎的包子皮和馅儿,还有数不清的不知名的黑色的东西。于是有一段时间,我们不停地在厕所和卧室里循环。不过,这样的日子只坚持了几天,你的厨艺突飞猛涨,成了我和同学们不停炫耀的资本。

  你帮我报了很多兴趣班,但我总是学到一半就不学了,你虽然绷着一张脸,但还是没有逼我再去。你总是不舍的花钱,但给我却是极为大方,一般情况下,我是想要什么就有什么。

  后来,我上了初中,你渐渐的奔向了35岁,我们之间始终有一条年龄的沟壑,你总是嫌我不会包容你,一点小事就和你吵个不停。我总是不以为然的撇撇嘴,谁让你总是那么的唠叨。我们之间的争吵越来越多,你总是指着我的鼻子说:“安又然,你不想在这个家呆了,就滚出去”又或者是“这么多年我全都白养你了”。我不明白为什么你一生气就要说我不爱你。

  那次是我们吵得最严重的一次,原因什么的我也记不太清了。你那次打了我,因为我摔东西。

  我趴在桌子上不停地哭,你走过来拧我的耳朵,我一下子踢开椅子站了起来,你向后闪了一下,说,你想干嘛。我带着些微微的哭腔,你养了我这么多年,我不想把你怎么样,也不能把你怎么样。

  你不停的说我让你心寒,捡条狗回家都比我有良心,“滚出去”“不要你了”这样的字眼呼之而出,我一下跑进房间里,泣不成声。我也不知道哭了多久,只记得我鼻涕眼泪流了一脸的,于是想去厕所拿些纸,路过你房间的时候,我看见你坐在地上,你房间的灯很暗,打在你微微颤抖的身上,就算我只看到了你的一个背影,但我知道,你一定在哭。

  犹记得,你没有发出一点声音,背影颤抖的向像快要跨掉,单薄的脊背上映出时间的年轮——你是说你老,只觉得你那时就像是一个沧桑的大孩子。你是个多么骄傲的人啊,被油溅到的时候,有老板责骂的时候,被同事冤枉的时候,你连一点想哭的情绪都没有,可是现在——

  安然。我推开你房子,叫了一声,然后我明显的看到你的背影僵了一下。

  滚出去。你的声音沙哑,不带一丝的感情。

  我用手擦了擦眼泪,可是还是不争气的哭了,我说,安然,我只想告诉你一句话,我现在还不能挣钱,所以我还不能像你对我那样对你做那么多。对,我是不包容你,不理解你,我总和你顶嘴,爱惹你生气。但是,能不能请你记得——我爱你,一点也不比你爱我少。

  你一下子扑过来,我们淹没在在眼泪和暖黄色的温暖中。

  我突然就觉得,我们都长大了。

  三后来

  故事讲到这里,你们肯定就想要问了:我后来有没有回到父母的身边。

  后来?没有后来。

  因为安然的原型就是我妈妈。我摘取了我记忆中我们的第一次见面到昨天,作为一起成长的验证。

  我曾经无数次的问过她,你从来也没见过我,为什么从我生下来,就对我掏心窝子的好。

  她说她也不知道。

  遇见安然,就像遇见了一个没有任何经验的妈妈,她和我一起成长,陪我走过了生命中的童年,然后我渐渐长大,她也渐渐成熟。

  退去了青涩的时光,留下温暖的岁月。

  她不美,但她却很美。美得像我最爱的暖黄色的安然。

  她曾倾尽她的所有,只是为了我能开心,而我也将用我的一切,让她无忧无虑。

  在成长的路上,与她同行,亦是与她同行,亦是与美同行。

    初三:夏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